基层“小喇叭”,唱响“和谐曲” | 鹿城丰门:“丰门之声”实现基层宣传“零距离”

2023-02-24 16:18:5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谷佳佳

  浙江在线2月24日讯(通讯员 谷佳佳)“一草一木贵于金,请自觉遵守林区禁火令……”

  “请勿将电动自行车停放在通道和室内,不要私拉电线为电动自行车充电……”

  “文明有礼是城市最美的风景,让我们争当‘浙风十礼’的倡导者、践行者、传播者,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

  在丰门街道的各个村社,每天上午12点整和下午6点整,“丰门之声”栏目的广播声就从村头巷尾的“小喇叭”中传出。

image.png

  去年5月以来,丰门街道在辖区七村三社的中心带和人流密集处统一安装应急广播,充分利用其覆盖面广、操作性强、灵活度高等特点,在每天的两个居民闲暇时段,借助网络平台进行同步智能遥控,实现全域同步同时播放同一个声音,努力探索出一套广播为民服务的新模式。

  “俗话说‘喇叭一响,黄金万两’,村里‘小喇叭’播出的内容非常契合我们的需要。”上伊村村民伊大爷表示,以往一些公示公告贴在宣传窗内,很少有村民会注意到,现在通过广播循环播放,可以有效提高政务透明度和居民知晓度,特别是疫情期间接种疫苗的通知和一些正确的疫情防控科学知识,如今自己早已习惯通过它接收一些权威、实用、精准的信息。

  为了使“小喇叭”发挥大作用,丰门街道安排专人负责并设立“丰门之声”广播栏目,通过每期十分钟左右的时长打造出今日丰门、党建之声、文明有礼、防疫在线、安全鞋都、便民生活圈等多个板块,每天让国家政策、文明建设、防汛救灾、疫情防控、森林防火、消防安全、电信诈骗、便民服务等内容及时传送到千家万户,还可以根据宣传内容灵活调整播放次数和场次。

  “在广播栏目的编排上,我们会紧扣形势发展和阶段性工作安排的需要,做到‘上接天线,下接地气’。”丰门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开设“丰门之声”的目的就是用将党的声音和群众最关心的热点问题准确有效地传递给广大群众,使其成为宣传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全新窗口,有效实现基层宣传“零距离”。

编辑: 江维海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