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里,有暖意︱鹿城南郊:兜底帮扶,“邻里工坊”显温度

2023-01-11 12:00:0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原月 徐人

  浙江在线1月11日讯(通讯员 陈原月 徐人)1月10日,温州市鹿城区南郊街道利祥锦园邻里工坊内,开展了首次“邻里工坊助力低收入群体共富”活动,现场为8名低收入居民提供了手工衣物加工制作,帮助他们实现家门口的“再就业”。

image.png

  活动现场,8位居民在社区志愿者的带领下,做起了衣服配饰缝制手工。志愿者通过现场讲解、示范缝制技巧要领,手把手指导居民如何勾线收线脚,如何扣压卷边,大家认真聆听学习并进行手工衣物配饰缝制,其中有珍珠、人工钻石、铆钉等材料。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居民各个认真地投入穿针引线,细心缝制。“感觉像是回到了当年在车间工作。”居民张阿姨说,“希望社区组织这样的活动越多越好,让我们有事可做也有收入。”

  据悉,这是南郊街道丽庆社区党委为社区低收入群体对接的第3次活动。对具备再就业能力的低保户和低收入居民,社区积极对接企业资源和其他社会资源,推行“精准送岗”、“人岗匹配”推进创意、手工制作等项目建设,鼓励低保户、低收入居民等重点群体参与简单手工艺制作、加工等活动,增加收入。

image.png

  近年来,南郊街道丽庆社区聚焦辖区重点人员多、活动阵地少的难点,重磅开展利祥锦园“共享社·幸福里”创建,打造邻里食堂、邻里客厅、邻里工坊系列功能阵地。随着阵地建设,利祥锦园红色就业工坊升级为“邻里工坊”,丽庆社区党委积极发挥社区大党委作用,链接温州市中医院、残联、企业、社会组织等多方资源,通过党建联建等方式,“输血”与“造血”相结合,持续为重点群体输送活动,促进共富共享。

  南郊街道丽庆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丽庆社区将继续走访,用大脚板排查重点群体需求,拓宽就业资源渠道,精准制定帮扶措施,持续让更多低收入群体实现家门口就业,兜牢民生底线”。


编辑: 江维海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