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搭台”,群众“惠享”︱鹿城南汇吕浦社区邻里食堂试营业

2022-12-28 16:58:0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屠章策 张宇伟

  浙江在线12月28日讯(通讯员 屠章策 张宇伟)昨天中午,南汇街道吕浦社区邻里食堂正式对外试营业。“中午这里有香菇肉丸、番茄鸡蛋、芋排排骨......”香喷喷的饭菜吸引了不少辖区居民前来就餐。

image.png

窗明几净的社区邻里食堂一角

  食堂内部环境优美、布局温馨、菜品丰富,大家围坐在一起,一边吃着家常饭,一边闲聊着生活的琐碎,在用餐的同时凝聚了邻里温情。食堂就餐采取快餐模式,辖区居民可享受折扣优惠,这种政府“搭台”、群众“惠享”的形式,不断提升了居民的幸福感。

image.png

志愿者正在为前来就餐的社区居民打菜

  据悉,鹿城区南汇街道吕浦社区老旧小区居多,辖区老人占比较大。今年来,社区在街道有关负责人的指导下,以“强社惠民”试点改革为抓手,大力推进“共享社∙幸福里”阵地建设,通过“适老化”改造邻里食堂,切实解决老人“吃上鲜食热饭”问题。


编辑: 江维海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