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末暖心︱鹿城南汇新举措,小区里建起“小哥+驿站”

2023-01-06 18:06:0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宇伟

  浙江在线1月6日讯(通讯员 张宇伟)年关将至,小哥们依旧是这座城市里最忙碌的人。如何用行动去关爱这一群体?日前,鹿城区南汇街道伯爵山庄通过“微改造”,打造小区里的“小哥+驿站”,为快递、外卖骑手提供舒心歇脚、物资补给等暖心关爱服务。

image.png

  “每一站,都是你家”,在小区的菜鸟驿站门口新增添了“小哥+”续航柜,柜内配备了饮用水、雨衣雨伞、口罩、应急药品、宣传资料等物资,还特别设有“微心愿”收集窗。得知小哥们缺少口罩、消毒水和感冒药,社区志愿者还为大家精心准备了“健康防疫包”。

image.png

  “小小的柜子里装满了大大的爱,最近急需的口罩、药品也一应俱全,同时小哥们送货途中还能到旁边的驿站里坐一坐、喝口水,这个共享服务十分贴心周到。”菜鸟驿站负责人汪阳琴说道。通过资源整合、阵地共享方式,小区的“共享社∙幸福里”阵地也有了新功能,“共享书屋”满足了小哥休憩、阅读、充电,“红色管家”可为小哥提供服务代办、志愿帮扶等,大大提升了大家的归属感、幸福感。

image.png

  据悉,为进一步加强对新就业群体的关心关爱,南汇街道将持续打造“2+12+N”服务矩阵,依托街道级城市驿站推进N个小区“小哥+驿站”建设,用微改造“共享社·幸福里”阵地织密服务网络,让小哥们感受到城市的善意和温暖。截至目前,南汇街道已建成并投用三个“小哥+驿站”,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还将在有条件的小区进行合理规划,将给“小哥”们的暖心举措,编织成网,覆盖在南汇全域。

  近年来,鹿城区以打造最尊重最关爱新就业群体的“暖心之区”为目标,制定出台包括医疗、住房、劳动保障、困难救助等内容的新就业群体“12条暖心举措”,在全区打造了125个涵盖休憩、续航、补给等功能的城市驿站服务点,形成新就业群体“15分钟服务圈”。同时,积极对接爱心企业、社会组织资源,面向新就业群体常态化推出爱心早餐、子女周末营、节日慰问等活动,不断擦亮“暖心之区”的成色。

编辑: 江维海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