诊疗小屋,暖心大爱| 鹿城南汇核酸采样点变身“便民发热诊疗室”

2022-12-21 19:20:2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朱月华 陈韩

  浙江在线12月21日讯(通讯员 朱月华 陈韩)近期社会面新冠相关十大症状患者逐渐增多,为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应对发热患者的接诊能力,消除群众在疫情期间的忧虑,南汇街道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科学决策,将原南浦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核酸采样点改造成“便民发热诊疗室”,已于12月20日投入使用,当日便接诊新冠十大症状患者,141人次。

image.png

  在便民发热诊疗室前,居民们手持医保卡和身份证自觉排队等候,从接受医生问诊,到开具处方、再到配药,整个流程短短几分钟就能完成,科学指导,对症下药,一症一方,让居民们买好药、买对药、买到放心药。

image.png

  南浦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便民发热诊疗室”位于南浦路450号,开放服务时间为8:00-11:30和13:30-17:00。发热、呼吸道症状或阳性市民可携带医保卡或身份证排队刷卡就诊配药。下一步将根据市民的实际需求,进一步优化“发热诊疗室”配置,继续提升服务能力,最大限度满足居民的就诊需求,让患者有“医”可靠,真正打通医疗救治“最后一公里”。


编辑: 江维海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