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相助,温暖冬天 | 鹿城仰义:打造“幸福里”园区共享共治模式

2022-12-21 19:17:2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谷向荣

  浙江在线12月21日讯(通讯员 谷向荣)“在这个寒冷的季节,让我们携起手来,凝聚彼此的温暖与力量,‘義’起迈过寒冬!”一封《義家亲·药品共享行动倡议书》在仰义街道新二代城市科创园区多个企业微信群中热传,园区企业、员工积极响应,纷纷在群里接龙可共享的布洛芬、感冒灵颗粒、消毒酒精等富余防疫药品和物资,成为了这个冬天科创园区温暖的场景。

image.png

  仰义新二代科创园共入驻31家大型生产企业、45家研发中心、40多个商业档口和20多个展厅,在岗员工高峰时期达1万余人。近日,园区部分企业员工因发烧缺乏感冒退烧药物请假休息,导致生产车间人员紧张,企业订单生产经营受到了一定的影响。

  为此,仰义街道一方面加大医疗、人力资源调配力度,另一方面,充分发挥园区党支部组织动员作用,搭建线上线下互助平台,在园区微信群中发起“義家亲·互助共享接力行动”,实时收集更新企业需求药品清单、共享药品清单,充分调动园区微网格长、企业党员、流动党员志愿者、热心企业主、物业管家等组成“暖心配送服务小分队”,将企业间共享的抗疫药品和每餐饭菜送到在宿舍自我隔离的员工手中,不仅有效缓解了园区企业员工买药难、用药难,更防范企业车间、员工宿舍出现集聚性感染问题。

image.png

  同时,街道利用园区卫生室“共享药箱”接收企业共享的富余退烧类、止咳类药物,并增设发热门诊临时站点,由社区医生辅导园区员工开展科学用药,并在微信群内及时分享健康防疫知识,真正让关爱“不缺位”、防疫“有温度”。

  “我们有订单,可以共享……”,温州市麦谷鞋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悬着的心总算放下了,“受疫情影响这几天工人请假比较多,眼看着时间节点到了企业订单还没完成,要不是多尔美鞋业有限公司的帮助,真不知道能不能挺过来。”在仰义街道的牵线下,温州市多尔美鞋业有限公司拿到麦谷鞋业调剂的一部分鞋料“共享订单”,保障企业不停产、不减员,顺利助其渡过难关。

  守望相助,抱团发展。下一步,仰义街道将积极探索党建引领园区工业网格建设,搭建起“街道党工委-网格支部-园区物业-企业主”的四级联动管理体系,努力践行园区自我管理、服务、监督的共治共享发展之路,为仰义党建统领基层治理注入“新星”力量。

编辑: 江维海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