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药”守护 你“药”共享|这场药物接力温暖了冬日

2022-12-20 14:51:4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罗如如

  浙江在线12月20日讯(通讯员 罗如如)高龄老人子女感染在家,社区党委爱心接力送菜上门;一家三口缺药在微信求助,左邻右里你一颗我一颗凑药救急;新手爸妈用药犯难,卫生院线上咨询……

  疫情当下,广化居民守望相助,“邻里帮帮团”用这些温暖的瞬间取代病毒带来的恐惧,成为了这个冬天最温暖的存在。

高龄老人子女感染在家 社区党委爱心接力送菜上门

  “这次真的是太感谢社区工作人员跟邻居们,要不是他们,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电话里,王阿姨止不住地道谢。

  原来,王阿姨的父母已经80多岁了,日常起居都是王阿姨忙前顾后。前两天,王阿姨感觉身体有些发热,抗原自测后发现确实感染,只能居家自我隔离。这下,可让王阿姨操碎了心,“我爸妈年纪大,基础病又多,平时做饭买药都是我一手包办的,现在我又动弹不得,一天七八个电话,别提多闹心了。”回忆起当时的情景,无助、心慌历历在目。“还好我求助了社区网格员,没半小时,社区书记就给我打电话让我安心了,爸妈的三餐都有专人送上门,每天还有专人上门陪聊解闷。没有他们,这个坎我都觉得要迈不过去了。”

微信图片_20221219163957.jpg

微信图片_20221219164008.jpg

邻里爱心接力 一句“我有”铿锵有力

  疫情无情,邻里有爱。为了缓解用药慌,广化街道发布药品共享、紧急互助倡议书,倡导广大居民做科学防疫的践行者、做邻里互助的带头者、做健康知识的传播者,将体温计、消毒液、药品等防疫物品共享给邻居,并将自己的防疫经验和技巧分享出来,邻里互助、有药共享、有难共帮,共同战疫。

  “邻居们,哪里能买到泰诺林,我家宝宝发烧了。”“我家有,可以匀点给你”

  “谁有布洛芬,头都要裂开了。”“我有!你住哪里,给你送过去。”

  “哪位邻居有多余的抗原可以匀给我几支吗?”

  每次居民发出的求助信息都会第一时间得到回应,一句“我有”成为这个冬日里一颗定心丸,给人带来阵阵暖意。近期,像这种“一呼百应”的邻里对话在社区“微信群”里经常发生。小小的微信群成为了疫情期间居民守望相助的小小“站点”,传递着温暖与爱,筑起浓浓的邻里情。

微信图片_20221219164003.jpg

微信图片_20221219164014.jpg

  不少居民还在微信群中主动分享自己的药品,让急需的邻里能够及时得到帮助。抗原、布洛芬、退烧贴……“居民群”成了云端“共享药箱”,种类也是越来越丰富。不仅如此,居民还在群里进行疫情的相关科普,呼吁大家科学地进行消杀,降低病毒传染的风险,还互相交流“抗阳”经验,鼓励大家乐观面对疫情。

编辑: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