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南街道开展“匠心承非遗,米塑迎亚运”主题活动

2022-11-22 17:58:0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南宣

  浙江在线11月22日讯(通讯员 南宣)米塑作为温州独有的民间传统工艺,是颇具地域特色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为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近日,大南街道邀请浙江省非物质文化“米塑技艺”传承人陈建胜老师为辖区青少年开展“匠心承非遗,米塑迎亚运“活动。

image.png

  课堂上,陈建胜老师首先向大家详细介绍了米塑的历史,并展示了各式各样的米塑作品,激发了孩子们的浓厚兴趣。随后,陈老师现场指导大家制作杭州亚运会吉祥物——莲莲 ,他详细讲解并示范了每个步骤,从方法、工具的使用上引导大家掌握米塑制作的入门技艺。“这个团子搓一搓、揉一揉就变成了莲莲的脑袋......”陈老师带领孩子们逐步捏起了形状,大家照着讲解的步骤“揉”“捏”“截”“粘”,不一会儿,一个个栩栩如生的吉祥物造型就诞生了


image.png

  。

  此次活动,充分展现非遗魅力,同时让青少年了解亚运,走进亚运,用实际行动传承非遗,助力亚运。

编辑: 江维海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