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阳腾蛟:只进一次门,查办多项事

2022-12-15 14:24:4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朱佳

  浙江在线12月15日讯(通讯员 朱佳)近日,腾蛟综合行政执法队将常态执法与服务指导相结合,开展“大综合一体化”相关职能部门对辖区内餐饮业开展一次“综合体检”,减少执法“扰民”。

image.png

  此次行动,重点针对被抽查餐饮场所的食品安全、消防安全、油烟污水排放、噪音管理、垃圾分类等开展全方位检查。检查过程中,对存在消防安全、燃气安全使用、食品安全隐患、超范围经营、卫生防护措施缺失、油烟污水净化设施使用及垃圾分类不规范等问题,执法人员现场指导并开具限期整改通知书,责令相关单位整改到位。

  “这样的检查才是真正方便了我们商家,把大大小小的问题一次性检查出来,不像以前那么麻烦,我们整改起来也快多了。”某商铺徐老板感慨不已。“一次检查,指导我整改到位,我们也省事。”

  据了解,“综合查一次”联合检查是对餐饮单位各项管理工作进行“覆盖式”排查,能够快速帮助发现管理环节的各个问题,给经营者带来了方便。过去,腾蛟镇没有行政处罚权,各派驻执法部门“单兵作战、条块分割”,不利于工作开展。如今,腾蛟镇深入推进“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工作,打破行业界限,履行跨层级、跨部门行政执法、立案、处罚职能,做到进一次门、办多项事、全面提升办事效率。

  据介绍,下一步,腾蛟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将持续以“综合查一次”为抓手、以“一支队伍管执法”为突破口,促进各项职能执法力度和效率“双提升”,实现综合执法运营专业化,打造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的城市治理新格局。

编辑: 江维海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