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起瓯江”,山福打造美丽城镇北部入口

2022-12-15 14:18:3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笑

  浙江在线12月15日讯(通讯员 王笑)围绕美丽城镇建设主题,山福镇统筹部署,结合实际情况,让山福镇面貌更加精美。

image.png

  今年已完工的西洲入城口,位于山福境内西洲岛,作为山福西向进城口所在地,西洲岛是温州瓯江流域第三大岛,也是瓯江上唯一的淡水岛。俯视该岛,状如鲤鱼,又称鲤鱼岛。全岛面积1.9平方公里,岛上自然风光优美,三山九塘,油菜花海,游人如织,是全省旅游度假区规划体系的组成部分,也是山福镇打造文旅型美丽城镇的桥头堡,山福镇的进城口地标也毅然耸立在此。

  进城口雕塑名为“风起瓯江”,依托八百里瓯江的自然风光,以山福镇特有的码头文化为精神寄托,借此提炼渔船、瓯江、群山等元素,最终展现了眼前“高约14米,占地约200平方米,以山福地形为基,纵向昂扬耸立”的风帆形象,这即是对温州先人、山福先行者们筚路蓝缕,自力更生的崇敬和传承,也是重要窗口下对我们这一辈人乘风破浪、奔流涌进、开拓创新,打造文旅山福、实现共同富裕的见证和鼓舞。

  下一步,山福镇将加大攻坚力度,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争创美丽城镇省级样板镇。

编辑: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