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读书新去处︱南汇街道这个小区有了“共享书屋”

2022-12-14 18:00:5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宇伟

  浙江在线12月12日讯(通讯员 张宇伟)每天下午放学后,宏德实验幼儿园天天小朋友都会来到“共享书屋”,有时安静地看绘画,有时在这里做手工。很多居住在该小区的孩子和天天一样,也喜欢到书屋来看书学习。

image.png

image.png

  伯爵山庄“共享书屋”位于小区中央地段,面积70平方,阅读区域呈现回字形,满足了更多阅读需求。“今年我们以小区“共享社∙幸福里”建设为契机,将业委会办公用房的一楼打造成‘共享书屋’,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共享书香,让孩子们有了可以更安静舒适看书的地方。”业委会主任樊胜忠介绍。“共享书屋”虽然刚开馆,但通过居民自愿捐赠闲置图书和区党群服务中心温暖送书,各类书籍多了近4000册,真正实现了资源“共享”的小区幸福图景。

image.png

image.png

  12月11号,书屋里举办了“旋转绘本”亲子阅读和书香玫瑰花手工活动,现场充满了孩子们的欢声笑语和朝气活力。现在“共享书屋”也成为了小区交流平台,孩子之间、家长之间的互动交流更频繁了,不断增进了邻里情。下一步,南汇街道将聚焦居民需求,加大阵地建设力度,全面构建共建共享新局面。


编辑: 江维海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