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县区要闻

“温州潮食安”进行时丨以食品安全为主题的元宵活动,别有一番趣味

发布时间: 2024-02-26 19:13:5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马宣

图片2.png

  浙江在线2月23日讯(通讯员 马宣)随着元宵佳节的到来,为进一步加强辖区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全面提升公众对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和满意度,连日来,鹿城区五马街道食安办抓住元宵节的契机,联合各社区共同开展了一系列以食品安全为主题的元宵活动。

  巧手制花灯,食品安全入童心。为了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活动现场为孩子们准备了手工花灯制作材料,并邀请专业老师进行指导。在制作花灯的过程中,不仅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而且巧妙地将食品安全元素融入其中,使孩子们在制作花灯的同时,也深刻认识到食品安全的重要性。

  知识讲座与互动,提升公众认知。除了手工活动,五马街道食安办还组织了食品安全宣传讲座。讲座中,工作人员播放了共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宣传片,向参与者普及了食品安全知识,并提醒大家在购买和食用食品时要仔细查看产品的生产日期、保质期等信息,确保自身健康。

  线下宣传多姿多彩,扩大影响范围。为了扩大宣传覆盖面,五马街道食安办在小虹桥巷口、全坊巷等地设置了宣传摊位。通过展板展示、分发宣传资料、食品安全猜灯谜等多种方式方式,让居民们更加详细地了解食品安全常识,引导居民群众以实际行动支持温州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

编辑: 汪子芳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