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县区要闻

山福蜕变记 丨600余项村级民生实事,托起群众幸福感

发布时间: 2021-10-31 09:15:40 来源:

  编者按:窥一斑而知全豹,处一隅而观全局。作为“鹿城区最年轻的镇”,建镇5年以来,山福镇有了哪些改变,取得了哪些成效,带给了民众哪些获得感?我们从眼前的小变化、身边的小故事、发展的小花絮入手,推出系列报道,让年轻而富活力山福的真实一面,呈现在更多人面前。

微信图片_20211031083532.png

  浙江在线10月30日讯(通讯员 福宣)“从自助体检到复诊取药只要十几分钟就轻松搞定,以后复诊方便多了,不用再往镇里跑,家门口就能看诊。”近日,在鹿城区山福镇驿头卫生室,王阿姨体验了一把该村卫生室新配备的“5G云诊室”医疗设备后,逢人就夸村卫生室的这套先进设备。慕名前来的村民也越来越多。

微信图片_20211031083519.png

  优质医疗资源缺乏,是乡村发展普遍面临的痛点。在驿头驿阳村,肩负破解痛点职责的未来卫生室正逐步照进现实。近日, 鹿城区山福镇驿头卫生室正式投入使用,作为温州首个“5G云诊室”,将为群众提供24小时的自助就医服务。

  倾心为民办实事,情系百姓践初心,今五年来,累计办成镇级民生实事50余项、村级民生实事600余项,人民群众幸福感进一步提升。

  10月19日下午,山福镇黄茅坪至下冯山、东岙至山根两条新建“四好农村路”进行交(竣)工验收。今年来,山福镇依托“一纵两横”交通路网方案,统筹推进缙苍公路、“四好农村路”等工程建设,新建、提升农村公路40余公里,开通“村村通”便民线路,全长约21公里的330国道亮化工程实现全线亮灯,荣获市级四好农村公路示范镇,外通内畅的大交通格局基本形成。

  不仅如此,去年布局建设绿色智慧低碳公园,建成鹿城西部首个美丽城镇邻里中心,有力推进浙派民居试点。坚持医养融合发展,全镇13家村级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均实现社会化运营,开通镇“120”急救分站,以“互联网+医疗”为载体,使村民远程享受名医诊疗服务。以便民服务中心为主阵地,持续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结合“浙里办”等应用,布设便民服务一体机等政务办理智能设备,实现足不出村政务“一指通办”,全生命周期“一链办理”,成功打造教育、中心医疗、政务服务全覆盖。

  同时,山福镇积极推动品质镇区与美丽乡村的联动联建,着力巩固国家卫生镇创建成果和人居环境整治实效。坚持把创建工作与提升城镇管理、优化为民服务水平结合起来,采取集中整治与长效管理相结合的方式,狠抓环境美化、洁化、畅化、亮化、绿化,不断提高城市管理水平。建成投用沙头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完成5个村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设施建设提升,创成市级零直排镇。推动品质镇区与美丽乡村的联动联建,新建、提升绿化设施67万平方米,打造精品口袋公园200余个,打造美丽田园6000余亩、“美丽庭院”3442户,获评省级新时代美丽乡村达标村14个、省级卫生村13个、省级美丽乡村特色精品村2个、市级美丽乡村样板村2个。成功创成国家级卫生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省级样板镇和市级美丽乡村标杆乡镇。

微信图片_20211031084424.jpg

  天蓝水绿景美、宜居宜业宜游,是为山福。

编辑: 戚祥浩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