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泰顺“三杯香”原茶地采茶节启幕——台企台源茶企当天订单达20多万斤

2021-04-12 19:39:42  来源: 泰顺县台办  

  (原标题《第一届泰顺“三杯香”原茶地采茶节启幕——台企台源茶企当天订单达20多万斤》)

  采茶舞曲诞生地,富氧好茶出泰顺。近日,第一届泰顺“三杯香”原茶地采茶节在筱村镇葛垟茶场正式启幕,来自福建、杭州、温州等地茶叶专家、学者、茶商、游客300多人齐聚一堂共品“三杯香”。台企台源茶企与福建省建瓯市龙兴茶叶有限公司、泰顺县农发茶厂等多家茶商签订协议,正式建立茶业专属供销渠道。

image.png

  采茶节活动现场除采茶大赛外,现场更有丰富的炒茶技艺、茶道茶艺、功夫茶等多茶技艺的展示。台企台源茶企负责人吴祖标表示,此次采茶节主办方安排了民俗表演、春茶采摘体验等丰富活动,助力打响葛垟茶文化旅游IP,同进也吸引了一批专家、游客到葛垟采风、考察,极大提升了企业知名度、美誉度,仅当天企业订单量达22万斤。

image.png

  泰顺地处浙江南部,是“全国百个重点产茶县”“眉茶出口基地县”“中国茶叶之乡”“中国名茶之乡”,茶产业是当地的农业支柱产业之一。2014年12月,台商吴大伟看中泰顺的好山好水好茶,承包了筱村葛垟、西旸垟溪、罗阳洲岭等地的3000亩茶场,创办台源茶企,年产值达1200万元。

image.png

  据悉,近年来,泰顺县非常关心和支持台商来泰顺投资兴业,出台了恵台政策,包括土地流转、建设用地审批和项目备案登记、租金减免以及涉农资金补助申请等农林方面措施,为台商解决生产生活中存在困难和问题。如去年因疫情影响,县政府通过多方协商,为台源企业减免租金8000多元,近几年企业在涉农资金的补助下,还改良茶株766亩,扩建厂房500多平方米。今年3月,中央发布“农林22条措施”后,泰顺县台办第一时间把政策告知给台源茶企业负责人,并帮助台商台企解读政策,进一步增强台企在大陆投资农业的信心。

编辑: 项锐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