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示范区建设亮点专题报道(一)| 精准施策 助力台商重大项目落地

2021-03-05 10:54:21  来源: 温州人客户端  

  (原标题《2020示范区建设亮点专题报道(一)| 精准施策 助力台商重大项目落地》)

  2020年温州市对台工作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紧扣“奋战1161,奋进2020”年度工作主题主线,紧盯全域建设“台青筑梦家园”和“东引台资”等任务,坚持推进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建设,全力打造温台融合发展“重要窗口”,成功举办了2020浙江台湾合作周温州会场,年度新注册涉台项目23个,总投资8.99亿元,示范区建设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瓯江口温州台商科技产业园、颐影健诊、洞头精灵海岸颐养度假庄园等一批重大台商项目相继落地,同时出台了精准的惠台政策,为这些优质的台资项目落户温州开辟了绿色通道。

  2020年11月,总投资约5亿元,集聚12家台企的瓯江口温州台商科技产业园顺利开工,这是惠台政策落到实处的具体体现,同时也为推动两岸产业合作、融合发展提供了推广和借鉴的经验。

 2015年温州获批国家级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以来,温台两地在医疗养生、文创产业等方面不断深化合作,产业项目遍地开花。2020年,温州市以全域打造“台胞筑梦家园”为主线,深化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建设,出台温州全域打造“台胞筑梦家园”暨深化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推进“3+11”平台体系建设,实施两岸产业融合、两岸贸易融合、两岸民智融合、两岸文化融合、两岸社会融合等“五大行动”,力争通过三年努力,将温州打造成两岸经贸交流合作增长极、台胞台青筑梦家园、海峡西岸经济区北部中心城市。

编辑: 林如珏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