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元素”亮相台湾南投灯会

2021-02-19 10:40:45  来源: 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温州元素”亮相台湾南投灯会》)

  将传统民俗文化与花灯艺术相糅合,呈现了一个极具视觉张力且富含文化魅力的花灯盛宴。近日,以泰顺廊桥、雁荡山、望海楼等温州标志景点为主要内容的大型立体花灯组亮相2021台湾南投灯会。

image.png

  “温州和台湾南投县有深厚的友谊,2019年温州市曾为台湾南投县兴建泰顺廊桥,在民俗文化交流方面更是源远流长。”温州市台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是温州市首次参加南投灯会,以“诗画山水,温润之州”为主题,参展花灯长10米、宽5米,高6米,于2月6日正式向南投市民开放,持续至3月1日。立体花灯由温州设计师设计,受疫情影响,委托台湾团队制作完成。

  台湾南投灯会是南投县民间传统民俗文化活动,始办于2016年,每年春节、元宵为主要展期。灯会展出当地各色主题花灯,同时邀请大陆各大城市以城市形象花灯组形式参展。

编辑: 林如珏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