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温州 创业创新”台湾青年人才对接会举行

2021-01-22 16:22:19  来源: 温州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  

  (原标题《“筑梦温州 创业创新”台湾青年人才对接会举行》)

  “请问温州今年的经济成长量及未来成长潜力有多大?”,“如果我去贵单位就职的话,贵单位能给我提供怎样的福利待遇及未来的发展?”一位在沪台湾青年通过“筑梦温州 创业创新”台湾青年人才对接会网络视频向温州一家企业发出询问。 

image.png

  近日,由温州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主办的第六届“筑梦温州 创业创新”台湾青年人才对接会在温州和上海“云”上对接。温州20家用人单位通过线上视频向在沪台湾青年人才抛出100多个岗位,岗位涉及健康医疗、教育培训、建筑工程、金融证券等方面,吸引了80多位在沪高校深造的台籍博士、硕士参加。

image.png

  温州是大陆与台湾直航航线最短的城市之一,两地经贸人文联系密切。近年来,温州获批建设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成立了温州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积极出台和落实各项便利台青创业就业的政策措施,使温州成为台湾青年创业就业的热土。

  对接会上,还同步进行政策说明,详细解读温州有关台青就业创业惠台政策和支持、服务举措、最新就业岗位,让台湾学生们充分了解温州的就业创业环境、扶持政策、发展空间、福利保障等。

image.png

  “我们这次推出的有金融顾问、金融顾问助理及实习生这样的岗位,对来到温州的台湾青年人才,我们会提供一个比较全面的培训服务以及展业咨询全面的提升和团队的帮带,希望他们能尽快融入温州,和我们一起逐梦”。温州国金证券把橄榄枝抛向了台湾青年人才,公司人力资源负责人表示,“我感觉不少台湾人才的敬业精神都比较好,所以希望借助这个平台,招揽到合适的台湾人才”。

  “这次对接会让我们知道了有一个这么美好的‘筑梦’品牌,感受到了温州企业对台湾人才满满的招聘热忱,也了解到温州政府对于台湾人才深入人心的方针政策,使我们对未来有更多机会来做选择,我很期待去温州试试看。参加对接会的台青代表说,现场聆听政策后,他更坚定了来大陆发展的决心。

  为台湾青年量身打造的“筑梦温州 创业创新”台湾青年人才对接会已经举办了6年,自2015以来,每年举办一届,已成为台青交流借鉴、创业就业的重要活动平台,是温州加快建设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深化温台两地人才产业融合对接,全力打造“台青筑梦家园”的重要举措。近年来,温州依托浙江台湾合作周、台湾青年人才对接会、海峡青年创业季等平台,吸引台青来温创业就业,擦亮“筑梦温州”台青品牌,走出一条支持台湾青年在温创业就业的特色之路。温州不断构筑就业、服务、创新、居住、文化五大生态,打造台湾青年眼中“好亲、好近、好暖心”的“筑梦家园”。温州将不断擦亮“筑梦温州”服务品牌,立足温州、辐射两岸,跨区域扶持台湾青年创业就业,为两岸青年共同发展、施展才华提供更多机会和舞台。

image.png

编辑: 林如珏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