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牵手”台湾 搭建两岸体育交流桥梁

2020-09-25 17:54:33  来源: 温州人客户端  

  (原标题《温州“牵手”台湾 搭建两岸体育交流桥梁》)

  2019年,台湾臻鸿国际行销股份有限公司旗下企业-温州臻达文化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自创体育品牌“北美小联盟”,在温州梦多多小镇落地。近日,2020年“北美小联盟杯”瓯海区跆拳道夏季考级活动在温举办,温州“牵手”台湾,以体育教育搭建两岸交流桥梁。

  本次活动在梦多多小镇举办,以精神体能、击破力量、竞技技能等五大项内容展开考核,吸引了50多组学员参加。

  北美小联盟格斗馆总教练 张振:

  今天考级的小孩子表现都挺不错,克服了平时训练中的一些小毛病,不管是踢板还是动作的规范性、协调性、爆发力,都突破了自我。

  台资企业“北美小联盟”2019年在梦多多小镇落地,室内篮球馆、足球馆、格斗馆等场馆一应俱全,宽敞的场地和齐全的设备,使这里成为不少孩子运动和游玩的小天地。总经理张修诚介绍,北美小联盟以北美职业运动为核心,是集专业运动、职业体验、课程培训为一体的亲子运动馆,通过引入优质的教师资源和最新的场馆模式,推动体育培训与运动游乐融合发展。

  北美小联盟总经理 台商张修诚:

  我们公司的主要内容是体育培训,还有运动游乐相结合,我们会以亲子运动场馆这样的内容对外推出,目前项目包括篮球、足球、棒球,格斗馆有跆拳道、武术、散打等这些内容。我们的教练除了温州本地的优秀教练人才以外,也聘请台湾教练在场地驻场,增加两岸(体育)交流,(体育)技艺的提升。

  此次考级活动是北美小联盟首次联合各机构、道馆共同举办,希望以活动为载体,普及推广跆拳道这个体育项目的同时,也为跆拳道学员搭建技能交流平台,推动学员共同进步成长。未来,北美小联盟还计划借由更多体育赛事及活动,吸引台湾地区小朋友来温,感受温州风俗民情,和温州小朋友一起交流切磋体育技能。

  北美小联盟总经理 台商张修诚:

  包括夏令营或者冬令营这样的体育交流活动,项目上除了跆拳道以外,还包含棒球、美式橄榄球等其他体育项目,明年我们会继续推出这样的活动,希望再增加一些温州本地的风土民情或者人文古迹的参访,还有非遗内容的学习,让他们(台湾地区小朋友)对温州有更多的了解。

  采访中张修诚坦言,温州的人文风情、饮食习惯、天气气候等方面和台湾地区非常接近。2019年公司在温州落地之后,他很快就适应了这里的工作和生活环境,也结交了很多朋友。公司创办一年多来,他在温创业发展的决心也更加坚定。

编辑: 项锐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