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温台直播创业人才 共促两岸电商经济发展

2020-08-27 12:27:44  来源: 温州人客户端  

  (原标题《培育温台直播创业人才 共促两岸电商经济发展》)

  温州与台湾隔海相望,近年来,温台两地在产业、贸易、民智、文化、社会等方面不断深入交流与合作。为加强两岸青年的联络交流,推进温台两地融合发展,近日,瑞安市海峡青年创业创新服务中心启动首届温台两岸青年直播电商培训班,为温台两地青年讲授最新的直播带货、电商营销等内容,打造专业电商主播,培育企业电商带货,带动温台两地青年低成本直播创业,提高社会就业率,帮助他们实现“筑梦温州”的创业之旅。今日来关注:培育温台直播创业人才,共促两岸电商经济发展。

  近日,首届温台两岸青年直播电商培训班,在瑞安市塘下职业中专开班,30多位来自温州的青年和40多位来自台湾的青年,一同获邀参加此次培训活动。来自厦门的直播经济领域专家——推牛网创始人陈奕旭开启了培训的第一堂课,他从主播IP定位、人设、目标用户人群分析到直播社群运营流程等方面进行了实战经验的传授。

  陈奕旭 推牛网创始人 名师计划创始人:很开心能受温州邀请来做两岸直播的培训,非常期待我们这次的特训班能够给大家带来更多的,更实用的,更接地气的一些实战的方法方式。

  通过第一堂课的培训,许多来自台湾的学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课程内容之外,这样的培训也让他们对大陆的直播营销方式和电商经济发展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台湾学生:在直播的这个领域里,我发现很多主播是真正亲自使用过的产品,用得好才会推荐给我们,这是第一次接触到(直播电商培训),发现大陆很多东西是我们向往和学习的。未来有机会,我一定会想去大陆发展,因为觉得那边(大陆)很多的东西我们前所未闻,前所未见,有机会我一定想过去那边(大陆)创业,参与时代变迁的潮流。

  台湾学生:直播方式可以改变我们既定的思考模式,我觉得我们能够搭上此次的学习,是对我们台湾青年非常优质的商业模式和培训计划。

  此次培训活动由瑞安市海峡青年创业创新服务中心主办,瑞安市塘下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协办,活动聘请了10位全国直播产业中心导师团,通过线上直播形式为两岸青年授课,在促进两岸电商经济发展的同时,也为温台两地青年搭建了共同学习进步的平台,为今后创业就业打下良好基础。

  蔡品锦 瑞安市塘下职业中等专业学校 校长:电子商务和营销两个专业是我们学校重点建设专业,这次难得的机会承接了这次的活动。我想通过这样的培训和课程的引入,对我们学校的电子商务和市场营销这两个专业的建设,起到很大的推动作用。第二对我们学生来讲,通过这次活动,不仅仅可以掌握现在非常流行的这种直播带货,互联网+形式下的营销方式,还有很重要的,通过台湾和温州两岸青年之间的共同学习,共同培训,可以增进友谊,相互了解,开阔我们学生的视野,互通有无。

  温州学生:能参加这次的培训,是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从中也可以学习到更多的新知识,以前对电商不是很了解,通过这次讲座,觉得电商蛮有趣的,直播也蛮有趣的,如果有机会可以去尝试一下,从中还认识到很多台湾的朋友,建立了深厚的友谊。

  此次培训是首届温台两岸青年直播电商培训班,将为期3个月。接下来,瑞安市海峡青年创业创新服务中心还会陆续开展服务两岸青年创新创业的系列培训活动,为两岸创业青年提供更多更有效的学习、交流的机会,提升新经济领域创业能力。

  张维仁 瑞安市海峡青年创业创新服务中心 主任:加强温州和台湾两岸青年情感连接,传递正能量,助力台湾电商发展,积极响应国家提出的两岸经济、社会、文化融合交流合作等发展战略,支持台湾同胞在新形势下发展电商行业。如果这次(活动)有成效,我们马上会举办第二次第三次。台湾青年以后到我们温州来创新创业,给他们打下基础,以后让他们到我们温州,吃住有地方,创业有项目,我们服务中心会帮他们安排在温州的一切服务工作。

编辑: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