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走亲,让鹿城西部藤桥、山福越走越“亲”

2022-07-11 15:18:35  来源: 浙江在线   章温曦 福宣 藤萱

U020220710338366822653.jpg

  浙江在线7月11日讯(通讯员 章温曦 福宣 藤萱)让双方文化在“走街串巷”中越走越亲,7月9日晚,山福-藤桥文化走亲专场文艺演出在温州市鹿城区山福镇瓯越文化礼堂举行。两镇的乡村文艺队伍用非洲舞、流行歌、幼儿舞蹈、红歌串烧等形式多样的精彩节目为山福村民奉上了一道文化盛宴。
  此次晚会,山福镇联合藤桥镇精挑细选了多个优秀文艺节目。一首优美动听的独唱《江南》道尽水乡的柔美,动感十足的舞蹈《亚洲雄风》让现场村民都随之拍手,最后一曲的大合唱《今天是你的生日》更是台下的村民们跟着舞起了手中的红旗……好戏接连不断,观众直呼过瘾。“节目都选得很好,又有唱歌又有跳舞的,都是我们老百姓喜欢看的。”村民程大爷乐呵呵地说。

U020220710338194605031.jpg

  “我们在舞台中表演的是《亚洲雄风》,这首歌展现了中国在亚洲的独一无二和壮丽,同时也是想趁这次机会向藤桥文艺团队展现我们山福人民的风采。”金岙村乡村艺术团团长黄贵连表示。在“文化走亲”的舞台上,山福与藤桥的竞相PK,让文艺活动从“单打独斗”走向“互联互通”,也使文艺节目从“曲高和寡”走向“雅俗共赏”。
  作为侨乡,主办方山福镇立足自身优势邀请国际友人表演特色非洲舞,通过同台切磋、交流竞技的形式,在实现地区间文化交流的同时,深化“全球村”形象,让历久弥坚的中非友谊深入人心,演出活动也在国际友人的激情热舞中推向高潮。
  “文化亲民、文化惠民,作为一种独有的文化传播载体,体现的不仅是文化资源共享的理念,更是促进文化互动交流的有效手段;拉近的不仅是我们与兄弟街镇的距离,更是增近了共建文化繁荣情感,让双方文化在‘走街串巷’中越走越亲。”山福镇党委委员金颖娅表示。

编辑: 戚祥浩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