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世界温州人

以科技创新驱动数字赋能 助力社会减污降碳协同增效

发布时间: 2022-10-06 16:53:2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海龙

“碳达峰、碳中和”正在影响着中国各行各业的发展进程。在实现“双碳”目标的征程中,数字化、智能化技术与能源产业、工业生产不断融合,为社会生产绿色低碳转型提供了新路径、新手段。浙江浩普以“数智科技、绿色发展”,助力工业企业减污降碳与协同增效,为能源产业绿色发展提供新动力。

聚焦企业节能减排重大需求,浙江浩普积极与浙江大学及浙江物产环保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产学研合作,将能源产业的企业实际生产、消耗、排放与人工智能进行有机结合,研发了烟气多污染物脱除系统的智能调控关键技术,建立了智慧环保岛管控系统,实现了污染物脱除系统高可靠、低成本运行及人员、物料、设备等的智慧化管控。其中《燃煤烟气污染物超低排放的智慧环保岛研究及示范》作为浙江省重点技术创新专项计划项目,研发成果已在新嘉爱斯热电机组实现示范应用,并实现规模化推广,为包括桐乡泰爱斯环保能源有限公司、浙江龙德环保热电有限公司、浙江宝峰热电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完成智慧环保岛系统建设。

以热电公司厂级智慧环保岛建设为例,项目通过智能化功能开发,可有效地实现脱硝、除尘、脱硫系统脱离人工完全托管,降低环保岛系统能耗物耗,提高运行稳定性和经济性。其中脱硝系统实现NOx时均值100%达标;电袋除尘系统综合能耗降低20 %左右;氧化风机电耗降低41%左右。此外,智慧环保岛管理系统还实现了环保物料管理、设备运行、维护管理、生产资源的优化配置,可为生产管理提供决策支持,且具备费效能效评估功能,通过对比纵横向减排成本,使电厂更有针对性的改进工艺、改造设施。

编辑: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