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支儿歌给党听”——杭州10岁少年办了场特别的“演唱会”

2020-12-30 18:50:48  来源:  

12月26日,一场特殊的“演唱会”在杭州钱江新城上演,主角是10岁少年郑扬然,主持人则是郑扬然的父亲郑俊海。

演唱会分为《致嘉宾》、《致10岁》、《致未来》三个篇章,在《不是我不想做学霸》歌曲中拉开了帷幕,《致10岁》诗朗诵、歌曲《我有一颗爱党的心》、《跟着小鱼儿游亚运》……优美的旋律、动听的童声,引得现场阵阵掌声。“我是军人出身,从小我就给他灌输红色文化,今年恰好是他十周岁,我想在这个人生特殊的节点,以这种方式让他更多传承红色文化。”郑俊海说出了举办这次“演唱会”初衷。

现场2.JPG

演唱《我有一颗爱党的心》.JPG

据了解,因为父母的熏陶,郑扬然从小就对歌唱艺术充满了兴趣。他曾获第十四届杭州市“天堂儿歌”小学低级段金奖、最受少年儿童喜爱选手、天堂杭州百灵之星;2020杭州钱塘童歌童谣唱作大赛金奖;第十六届杭州市“美德少年”入围奖、江干区热心公益类第一名 。参演过2020央视《合唱春晚》;儿歌爷爷颂今声乐作品名家演唱会(上海站);浙江文明办、浙江电视台等主办的“公筷公勺不见外只见爱”大型直播活动;杭州市退役军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等。“从歌声中获得快乐,我想把他传递给更多的人。” 郑扬然说。

三代人为专辑首发揭盘.JPG

抗疫期间,郑扬然还参与创作了《等您回家》《和而乐之》《我有一颗爱党的心》等公益歌曲,被多家媒体报道。

现场同时发布了《唱支儿歌给党听》专辑,也都是郑扬然参与一起创作的,共收录了13首歌曲,有爱国、爱党、抗疫、校园等多种题材,由郑俊海名家工作室、杭州市三门商会联合出品。

编辑: 李阳阳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