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今日温州

浙青年·爱学习|鹿城五马以青年大学习推进基层治理新局面

发布时间: 2024-04-11 09:19:5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马宣

  浙江在线4月10日讯(通讯员 马宣)4月10日,“浙青年·爱学习”理论宣讲暨学习交流活动走进鹿城区五马街道路湾社区。活动现场,浙江省宣讲名师、民俗学专家金文平为来自温州市第二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的30余名学生带来了一堂干货满满的“习近平文化思想”主题宣讲课堂。

微信图片_20240410173054.jpg

  台上,金文平老师生动讲述温州人的诚信之风,结合父亲的教育故事,于润物细无声中向学生们阐释了深邃思想背后所蕴含的生活道理。“青年群体是文化传承与创新的重要践行者,在青春的赛道上,我们要奋力跑出最好成绩,为社会贡献青春力量!”宣讲台下,学生们专注聆听,静心汲取理论知识养分,并纷纷从自身角度出发,结合学习生活实际,以“志愿服务”“文化传承”“文明提升”为切入口分享身边的好故事、讲述城市的大蝶变,通过互动交流的方式筑牢广大青年的思想之基、补足精神之钙。

  近年来,为进一步拓宽“青年大学习大宣讲”的平台和路径,五马街道深化“浙青年·爱学习”品牌打造,通过持续的理论学习、内容打磨为广大群众带来一场场通俗易懂、生动有趣的理论宣讲课,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的同时,更紧密链接起党与群众沟通的连心桥。

  讲得生动,更要干得扎实。理论学习拓宽了广大青年的思维视野,更激发了他们的干事激情与活力。以路湾社区为例,除了吸纳来自各行各业的优秀青年加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理论宣讲交流,更与辖区温州市第二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共享资源,实现理论学习走进校园、服务实践走出校园,通过“校社联动”展现基层治理创新的现代化图景。

  文明宣传整治、慰问孤寡老人、公益理发、证件照拍摄、分发自制美食……据了解,在社区大大小小的志愿服务活动现场,总少不了二职学生们的身影。结合自身所学所长,大家不遗余力地为居民群众提供服务、解答疑惑,生动诠释青年身上应有的责任担当与奉献精神。“青年学生是社会进步发展的新生力量,更是先锋力量。我们致力于将理论学习与社会实践有机结合,希望更多的学生能将所思所感转化为实践动力,奏响新时代青年奋进新征程的大合唱。”路湾社区宣传干事俞垠璐如是表示。

编辑: 汪子芳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