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今日温州

技能大师进校园,匠心精神薪火相传

发布时间: 2024-03-21 10:59:5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魏朝国 胡乐焙

  浙江在线3月20日讯(通讯员 魏朝国 胡乐焙)“同学们,你们知道平时乘坐的高铁动车是靠什么跑这么快的吗?”3月19日,温州市第八高级中学将浙江省交通集团金温铁道公司“冯水龙技能大师工作室”负责人---冯水龙请进校园,开展“技能大师进校园,匠心精神薪火传”为主题的共建活动。

image.png

  一排排学生端坐在去年金温铁道公司捐赠铺设的铁轨旁,倾听着铁路方面的专业和安全知识。冯水龙大师和他所带领的团队深入浅出地向学生们介绍电气化铁路接触网知识,现场演示铁路养护维修工器具的使用方法等。课堂内容有奖竞答环节,有互动体验环节,宣贯着铁路安全,弘扬着金温精神,播撒着匠心梦想,让学生们亲身感受铁路文化,提高学生们的铁路安全意识。

image.png

  通过此次活动,金温铁道公司和温州八高在品牌共建、文化互促、培训互助、宣传共推方面持续发力,以青少年思政德育为桥梁纽带,进一步擦亮温州八高德育特色学校的金名片,拓宽“金温品牌”知名度,弘扬“金温精神”正能量。双方在共建共享又迈出了实质性的一大步。

image.png

  近年来,“冯水龙技能大师工作室”通过“自创、合创、联创”等方法积极开展科技创新攻关,致力于解决公司安全生产现场技术痛点、难点,领办科技创新项目10多个,推出了5项创新成果,取得实用新型专利7项,获得集团级荣誉3项,国家级荣誉3项。冯水龙曾先后获得上海铁路局首席技师、中国铁道部全路技术能手、交投工匠、浙江工匠等荣誉称号。

编辑: 汪子芳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