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今日温州

浙江温州:电力赋能绘就金秋好“丰”景

发布时间: 2023-10-23 20:51:1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章静 黄慧慧

  浙江在线10月23日讯(通讯员 章静 黄慧慧)风吹稻田千重浪,又是一年丰收时。当前,温州正值秋粮水稻收割、烘干加工的高峰期,电力保障是关键。

  日前,国网温州供电公司员工来到乐清市乐成街道黄村的秋粮收割现场,对农业生产涉及的供电线路和变压器进行红外测温和周期性无人机特巡,提醒农户在进行机械化收割的时候要与高压线路保持安全距离,避免发生外破事件。同时,工作人员深入乐清市汇一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为企业提供“一对一”技术指导,对烘干机、碾米机等用电设备进行安全检查,及时帮助处理各类安全隐患。

  连日来,为助力秋粮颗粒归仓,该公司还依托“村网共建”模式,关注历年秋收用电特点,提早做好电力负荷预测,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积极走访用粮大户,了解秋粮生产用电需求,对申请业扩报装的农户实行特事特办,简化办电程序,以“满格电”助力稻谷飘香,守护一年“好丰光”。

编辑: 项锐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