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今日温州

持“证”上岗,多元解纷丨鹿城双屿构建源头治理“朋友圈”

发布时间: 2023-10-12 14:24:2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王亿

  浙江在线10月11日讯(通讯员 陈王亿)成立“和谐双屿”品牌调解队伍,助力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质效迈上新台阶。10月11日上午,温州市鹿城区双屿街道举行特邀调解员聘任仪式暨“网格学堂”专题培训会,以交流分享充电,赋能网格调解,切实提高网格员处理纠纷、应对问题的技巧,充分发挥调解在化解矛盾纠纷中的重要作用,共绘多元解纷新“枫”景。

  “工作之余能够下沉社区,发挥自己所长为社区做点实事,我觉得非常有意义。社区居民信任我,愿意让我做他们的‘知心人’,这次活动让我有了归属感,也产生了更强的社会责任感。”双屿街道玉树小区兼职网格员陈建代表16位特邀调解员说,“接过聘书就是接下了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bd8203f31fdc45efd71f3c4069eacf84_1697010766008_6526544e78596f6033c072b0.jpeg

  现场,双屿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潘跃为特邀调解员颁发了聘书和工作证,明确了特邀调解员的聘任条件、工作职责,对下一步社区调解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此外,由双屿司法所所长叶新明为特邀调解员和专职网格员开展调解沟通技巧专题培训。

b4ff1053bdd58951b33eeb7169a5405d_1697010766685_6526544e78596f6033c072b4.jpeg

  “此次聘任特邀调解员是推动基层社会治理与调解工作深度融合的有益尝试。”双屿街道党工委书记张青锋表示,这批特邀调解员都是各社区的“能人贤士”,是双屿基层治理、基层解纷的一支重要力量。让这些“新力量”加入“和谐双屿”品牌调解队伍,不仅强化了组织凝聚力和兼职网格员的身份认同感,同时借助他们“地熟、人熟、情况熟”的天然优势,充分发挥基层社会治理中“前沿触角”的作用,努力推动矛盾纠纷源头解、就地解、实质解,不断通过“网格巡查+共商调解”模式,积极扩大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朋友圈”,在网格内形成共建共治的良好氛围。“聘任只是开始,街道今后将持续完善相关考核制度,加强交流培训,及时总结经验做法,编选典型调解案例,表彰激励优秀人员,为特邀调解员积极履职创造良好条件”。

编辑: 项锐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