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今日温州

全链全程监管 龙湾开展房地产明码标价专项检查行动

发布时间: 2023-10-09 12:42:2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林小君

  浙江在线10月9日讯(通讯员 林小君)为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有序发展,着力解决商品房销售中存在的不明码标价、价格欺诈等问题,日前,龙湾区市场监管局科学研判、综合施策,开展房地产领域明码标价专项检查行动。

  今年以来,龙湾区市场监管局在日常检查中发现个别楼盘存在明码标价不规范的情况。该局第一时间启动预警机制,以召开现场会、突击检查等形式对全区20家房地产企业的33个在售楼盘开展规范指导,发现问题2家,责令改正2家,约谈房地产商6家,制定《龙湾区商品房价格报备流程指引》,以签订商品房明码标价承诺书方式锚定企业主体责任,现已报备49处房地产销售价格,签订商品房明码标价承诺书10份。开盘销售后,该局采用日常巡查与双随机检查相结合方式随机抽查,重点检查辖区内房地产销售企业广告营销、价格公开等情况,共检查企业13家,提出整改建议5条,下发行政告诫书2份。

  下一阶段,龙湾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根据房地产价格监管规则的要求,持续关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提升价格监管工作法治化、规范化水平,维护高效规范、公平竞争的房地产市场秩序。

编辑: 项锐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