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今日温州

“双节”首日,诸永高速永嘉段流量增长最高达202%

发布时间: 2023-09-30 17:00:0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刘秀贞

  浙江在线9月30日讯(通讯员 刘秀贞)中秋国庆假期首日,省交通集团高速公路温州管理中心所辖路段断面流量出现明显增长,总断面流量达18.70万辆,同比增长190.07%。其中金丽温高速温州段5.11万辆,诸永高速永嘉段6.37万辆,文瑞高速4.30万辆,文泰高速1.12万辆,景文高速温州段1.80万辆。诸永高速永嘉段流量增长最高达202.81%。沿线20个收费站出入口总流量19.98万辆,同比增长55.61%。

微信图片_20230930123807.png

  今年的“中秋”“国庆”假期,又恰逢杭州第19届亚运会,诸永高速、温丽高速作为亚运通勤路段,流量均增长1倍以上,最高达2倍。主要易堵路段出现在温丽高速桥头至温溪段、仰义至梅岙段;诸永高速岩坦至枫林段、花坦至永嘉段、绕城枢纽至永嘉互通段;文瑞高速马屿至呈佛山隧道段。大流程主要集中在8时-12时和17时-20时。温州西、永嘉、古庙、枫林、花坦、岩坦等站点出现不同程度的交通管制情况。

微信图片_20230930123747.png

  为保障“双节”假期高速公路安全通行,该中心高度关注合流段、分道处等关键节点运行动态,采取情报板远近端信息诱导、路况联盟信息、智慧高速平台等方式进行发布;在常规19个施救驻点、29个隧道卡口点位的基础上,在保畅重点点位增设13个主线临时驻点、增加平板拖车7辆、预警车11辆用于易拥堵点位保畅,确保做到精准预警、救援前移;在互通汇流点、长隧道口等极易拥堵点位因路制宜实施“前呼后应驻点法”“汇流点车道压缩法”等道路管控技法,通过管控措施控制车流车速、提升通行效率、减少事故发生。

  为全面助力县域旅游,深化交旅融合发展,“双节”期间,“泰顺旅游”微信公众号限时发放200万份文旅消费券,文泰高速沿线各收费站免费提供精美的手绘版旅游线路图,帮助司乘快速了解各景点概况和行驶线路。此外,温州管理中心所辖高速共计投入200余名“红动温州”志愿者,在“双节”及亚运期间做好收费现场安全保畅维稳工作,并免费提供开水、充电宝、行车指南等便民用品以及ETC办理等服务,服务公众美好出行。

编辑: 项锐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