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今日温州

去龙湾来场Citywalk 全国媒体看龙湾主题外宣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 2023-09-20 17:02:00 来源: 浙江在线 文字 张银燕 林畅畅 摄影 刘琨 编辑 赵琛璋 项锐
编者按:蟠龙山脉至海尽,依山傍水成一域,谓之龙湾。9月20日,“共同富裕新图景 全国媒体看龙湾”主题外宣活动在龙湾举行。来自中央、省、市超30家新闻媒体齐聚龙湾,深入龙湾企业、高能级平台、企业发展服务中心、文化地标等地,从科创平台、美好家园、幸福生活等多维度,诠释龙湾活力、美丽、幸福“三大新图景”。

请输入图片描述

【16:20】

长达22年的时间轴,记录着一个人8次进京赶考的科举路。采风团的第五站来到张璁纪念馆,与廉政典范来一场时空对话,感受温州人文的璀璨魅力

bab2d1f659dc92422275b207ef38bbc.jpg

请输入图片描述

张璁纪念馆分“形象序厅”“一代名臣 功在社稷”“阁老风华 传古至今”三个篇章。据介绍,张璁是温州龙湾人,在明世宗初年三度位居首辅,却始终清廉自守,博学明辨,勇于革新,被誉为“一代贤相”。

7b7e12a51e850c232fa82c72c36f6f8.jpg

请输入图片描述

【15:32】

“活力”是钱江晚报编委陈欣对龙湾的印象。“虽然我是浙江人,但是这次来到温州龙湾还是非常震撼。”陈欣表示,不管是中国眼谷的创新技术活力,企业发展服务中心的理念活力,还是志通艺术馆的艺术活力,都让她感受到龙湾的不同。

【15:00】

38368bc495f0eb76abcc2bce0d7cf9e.jpg

请输入图片描述

温州江心屿、龙湾永昌堡、永嘉楠溪江……眼前是以温州12个县(市、区)地域文化为主题的《山水温州》瓯塑作品。采风团第四站走进志通艺术馆,沉浸式感受非遗瓯塑的魅力。

据了解,瓯塑,俗称彩色油坭塑,又称“彩色浮雕”,是温州独有的民间艺术。2008年,瓯塑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志通艺术馆以保护、传承、弘扬国家非遗瓯塑为重点,以一园五馆为格局,内设雕塑园、传统瓯塑馆、创新瓯塑馆、雕塑艺术馆、瓯塑体验馆、礼品展示馆,是把非遗瓯塑、城市雕塑、美学空间等融为一体的美学艺术馆。

701a340c0cdeb59c7ae8a3e4eb144e3.jpg

请输入图片描述

请输入图片描述

【13:47】

第三站,采风团实地参观中国眼谷。这是全国首个眼健康领域科技、医疗、人才、产业一体化的综合性平台,自2020年6月30日开园以来,已成长为全国眼健康产业集聚地。平台内现已落地195家科技企业,招引华为、京东方、珍视明、兴齐眼药等企业入驻,20余位院士、长江学者、海外高层次人才在眼谷落地注册公司(项目)。

e625567b43226632741851eaaba2a94.jpg

请输入图片描述

为带动“小眼球推动大产业”,尽快实现眼健康产业链全覆盖,中国眼谷加快帮助入驻企业实现创新成果产业化,先后与世界500强,眼科领域头部企业共建32家上市企业联合研究院,引入76家投资机构,组建规模达27亿元的眼健康产业引导基金,孵化近210项科技转化项目。

请输入图片描述

a5755d534cad5ddbc7e28b56496e1c8.jpg

请输入图片描述

请输入图片描述

【11:16】

新华社浙江分社记者魏一骏在参观完瑞浦兰钧和温州湾新区、龙湾区企业发展服务中心后,对温州有了全新的认识。“我认为‘潜力’是对龙湾的最好诠释,通过交通枢纽的打造和一批新产业的招引,龙湾未来的发展十分有潜力。”

“无论在文化方面,还是科技创新领域,都能够感受到龙湾的快速发展。”参观完瑞浦兰钧和温州湾新区、龙湾区企业发展服务中心后,央广网记者董雪冰表示,“龙湾是用创新在引领发展。”

【10:44】

请输入图片描述

“企业有多少困难,我们就想多少办法。”温州湾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龙湾区政府党组成员姜益祥,温州湾新区、龙湾区企业发展服务中心的成立就是奔着企业的问题和困难去。通过“线上做淘宝,线下做超市”的形式,助力企业解决用地难、用功难、销售难等问题。

【10:28】

第二站,采风团走进温州湾新区、龙湾区企业发展服务中心。 

d7bc5f6ff5a1caeae5fcd55c7300646.jpg

请输入图片描述

为持续服务投产企业,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助力企业稳步发展,今年8月,温州湾新区、龙湾区成立企业发展服务中心。“企业有多少困难,我们就有想多少办法。”该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成立企业发展服务中心,是当地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开辟的新赛道:增值服务。 

聚焦当前企业发展难题和高频共性需求,推进特色增值服务场景谋划,首批推出“数据得地”、企业合规指导、人力资源服务、智能化改造、企业全周期金融服务、工业项目投资促产、诉求快递等10个特色场景。

请输入图片描述

bc5bc36474bf9aff3ff02fb6e41b625.jpg

请输入图片描述

【09:40】

采风团第一站走进瑞浦兰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现场参观瑞浦兰钧生产基地,感受科技与数字的魅力。

请输入图片描述

据了解,瑞浦兰钧成立于2017年,主要从事动力及储能锂离子电池单体到系统应用的研发、生产、销售,专注于为新能源汽车动力及智慧电力储能提供优质解决方案。企业投产后,产值不断跑出“加速度”,2020年实现产值10亿元;2021年,产值20亿元;2022年产值已跃升至130亿元。

e66b823891e4d205193b6e8ea889b13.jpg

请输入图片描述

在瑞浦兰钧展示厅,浙江之声温州记者站站长李晓华认为,“新”无疑是对龙湾最好的概括:城市面貌日新月异,创新程度令人耳目一新。

【09:03】

活动现场授予采风团出征旗,“共同富裕新图景 全国媒体看龙湾”主题外宣活动正式启动。

【08:55】

龙湾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永霖介绍,龙湾古称永嘉场,是唐代十大盐场之一,历史悠久、人文鼎盛,是钟灵毓秀的山海之城。这里集国家自创区核心区、国家高新区、温州湾新区等国家和省级功能区于一身,是蓬勃崛起的创新热土;率全省之先建设“未来城区”,实施全域人本化、生态化、数字化,打造浙南最佳生活地、工作地、旅游地,是宜居宜游的未来城区,也是全省首个入选省全域类未来社区创建名单的县级行政区。

请输入图片描述

“这次‘全国媒体看龙湾’主题外宣活动,我们精心安排了5个采访点,代表龙湾近年来科创发展和文化建设的成就。”陈永霖说,希望各位媒体朋友在此次活动中感受龙湾科技赋能创新、文化赋能发展的成效,感受龙湾人民的热情与魅力,多为温州湾新区和龙湾区“代言”,让大家更全面、更深入地了解这里。

【08:30】

上午8点30分,“全国媒体看龙湾”主题外宣活动媒体通气会在龙湾区政府举行。

请输入图片描述

请输入图片描述

编辑: 项锐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