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今日温州

老有所为,向富同行丨鹿城南郊:把善亭文化搬进养老院

发布时间: 2023-09-20 11:35:5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李桂芳 编辑 江维海

  浙江在线9月17日讯(通讯员 李桂芳)在温州市鹿城区南郊街道的各个养老院,活跃着一只东日亭“夕阳红”志愿队,志愿者大多是退休职工,岁数最大的已经80多岁,最小的也近60岁,他们是南郊街道推进“老有所为、向富同行”的主力军。日前,志愿队来到南郊街道新东日老人公寓,提供理发、按摩、义诊、暖心陪聊等志愿服务。

image.png

  近年来,南郊街道以城中村改造为契机,通过整治、腾挪,盘活村集体用地、低效产业用地等10余亩用地,引入5家三星级养老机构,配套养老床位788张;聚焦老年友好街道创建,优化改进养老基础设施建设,绘制老年友好重点设施图。

  冬施热粥夏送伏茶,是温州民间慈善的代名词,东日亭也是南郊街道的慈善地标。为服务好老人,充分从老人实际需求出发,积极探索公益慈善组织参与养老服务,该街道率先把善亭文化搬进养老机构,把东日亭的服务送到养老机构中。

编辑: 项锐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