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今日温州

鹿城大南:“党建+人才”,释放“共富工坊”发展新动能

发布时间: 2023-08-31 12:06:0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厉枝

  浙江在线8月31日讯(通讯员厉枝)为进一步发挥党建联建作用,深入推进“共富工坊”建设,大南街道统筹整合辖区人才资源,通过“党建+人才”助力残疾人共同富裕。8月30日上午,大南街道携手“幸福合伙人”温州市工艺美术研究院的党员志愿者走进大南街道“共富工坊”,为“残疾人之家”的成员开展瓯塑非遗文化传承培训活动,提升学员就业创业技能。

  来自温州市工艺美术研究院的瓯塑传承人袁晨浩老师一行以瓯塑艺术的起源、发展历程、形式等作为主线,对工艺品进行实物展示、技艺讲解。授课过程中既有理论讲解又有现场实操,还一对一、手把手耐心传授学员各种制作技艺,为残疾人之家的多位成员带来了一场生动的温州特色非遗公益课程,助力学员进一步掌握非遗瓯塑手工艺品的制作技能。

  此次瓯塑非遗文化传承培训不仅让学员了解到瓯塑这项非遗传承技艺,同时也提升了学员的就业创业技能,带动特殊人群创业就业,为其改善生活状况提供技能支撑。下一步,大南街道将继续开展“党建+人才”系列活动,整合各方资源,发挥辖区人才作用,联动不同行业人才加入“共富工坊”中,立足残疾人实际,持续开展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以人才助“共富”,为“共富工坊”注入发展新动能。

编辑: 项锐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