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今日温州

迎亚运丨鹿城五马:讲好外语优化服务,展现城市新形象

发布时间: 2023-09-14 11:32:1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马宣 编辑 戚祥浩

微信图片_20230911213522.jpg

  浙江在线9月11日讯(通讯员 马宣)近日,由鹿城区委宣传部配送的“全民学英语”活动走进温州市鹿城区五马街道谢池社区文化礼堂。与以往不同,此次活动的受众是基层社区工作人员,“温州话+普通话+英语”的独特输出,这场干货满满的课堂让在场的基层工作者对外语表达更加自信,让亚运临近的工作氛围更加热烈、激情。

  现场,温州和平国际医院骨科医生兼任外教老师Hamad(豪孟德)为基层社区工作人员教授了亚运会期间与外来游客交流可能使用到的高频英语短句、单词,通过逐个纠正发音、营造对话情景的方式,确保大家在面对外国友人时能从容沟通、提供保质保量的服务,展现温州城的开放、友好、文明形象。

  课堂上,老师教得细致,“同学们”也学得津津有味。朗朗读书声中,大家认真、努力掌握包含衣食住行在内的基础用语,更时不时在教材上进行标注,及时巩固所学知识、强化记忆。“这英语课上了,我心里更有底啦,接下来要是碰到外国友人,我也能讲两句啦!”作为社区的老干部,49岁的温少敏自信地表示。

  “期待我们的服务互动能让国际友人更好地了解温州、关注温州话,让世界一家亲的和睦氛围更加浓厚。”谢池社区书记王莹如是说。

编辑: 项锐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