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今日温州

温馨善育丨鹿城大南:妈咪厨房,教新手爸妈科学喂养

发布时间: 2023-09-11 21:22:0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榕榕 编辑 江维海

  浙江在线9月9日讯(通讯员 陈榕榕)为持续擦亮“温馨善育”金名片,助力温州儿童友好城市建设,9月8日,鹿城区大南街道邀请温州市人民医院、温州市儿童保健科副主任医师桂敏开展以“科学添加辅食”为主题的妈咪厨房活动,通过提升新手爸妈科学育儿知识,加强婴幼儿家庭科学养育能力。

  活动中,桂敏医生指导大家用菠菜、火龙果、蛋黄等天然食材做出不同颜色的手工面,将健康又普通的食物变的不普通,提升小孩的饮食兴趣。同时结合PPT,从为什么添加辅食到不同年龄的辅食建议,详述婴幼儿平衡膳食宝塔。现场,宝妈们认真拍照记录,并结合对自己生活中出现的情况进行提问,桂敏医生逐一为大家讲解。

  此次活动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大大提升新手爸妈们的学习兴趣,营造浓厚的温馨善育氛围。今年以来,大南街道多次开展此类科学养育知识传播活动,通过医育结合模式,邀请辖区卫生院、温州市人民医院、温州市儿童保健科、托育机构等单位机构,以全专融合专业医生、家庭医生团队开展线上保障、线下巡诊等医育保障服务。下一步,街道还将不断创新“一小”服务模式,更好的促进婴幼儿健康成长,助力打造“幼有善育”。

编辑: 项锐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