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今日温州

赋能成长 添彩亚运 这个夏天你参加亚运夏令营了吗

发布时间: 2023-08-31 09:55:1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中声 陈小雁 编辑 张银燕

  浙江在线8月26日讯(通讯员 张中声 陈小雁 编辑 张银燕)8月21日至8月25日,龙湾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童行河泥荡·萌管迎亚运”儿童夏令营活动,此次活动共有42位小朋友参加,垃圾分类小课堂、文明养犬小课堂、市政公用小课堂、智慧城管小课堂、园林绿化小课堂等得到小朋友热烈回应。

  据悉,龙湾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结合亚运元素,突出智管特色,以文化素养、拓展训练、益智游戏、才艺展现和实践交流等元素为串联,培养和提升儿童独立能力、综合素质、文明素养。同时,策划推出一批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精品力作,进一步擦亮“小萌管·播龙湾”宣传品牌,造浓“喜迎亚运温州有礼”城市氛围。

1.jpg

  此外,夏令营小课堂竞相创新形式,丰富多彩城市实践系列活动,唤醒小萌管参与城市管理“主人翁”意识。历时5天,小萌管们通过垃圾分类小课堂互动游戏增进垃圾分类知识,增强环境保护意识;结合文明养犬小课堂手工橡皮泥捏小狗活动,增强文明养犬意识;市政公用小课堂上,仔细观察污水处理厂工作原理、二次供水改造架构,增强保护水资源意识;智慧城管小课堂,通过智慧灯杆、城市大脑学习,增强了科技强国意识;园林绿化小课堂,通过认识龙湾公园和了解荷花画荷花活动,增强爱绿护绿意识……期间,小萌管们在河泥荡公园里参与垃圾分类宣传、文明养犬宣传、公园文明劝导,进一步了解亚运、热爱亚运、助力亚运,厚植“东道主”优势。

3.jpg

  下一步,龙湾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不断优化夏令营的方式和内容,邀请更多儿童参与到活动中来,参与城市管理、城市实践,提升城市品质、城市文明。

编辑: 项锐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