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今日温州

“拥抱一夏天的风” 永嘉巽宅开展扎染团扇DIY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8-19 18:28:1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刘洁 编辑 谢甜泉

image.png

  浙江在线8月18日讯(通讯员 刘洁)为给辖区群众带去清凉和惬意,永嘉县巽宅镇沿溪村文化礼堂举办了“拥抱一夏天的风”扎染团扇DIY活动,让辖区群众在亲手制作的同时,品非遗之韵,寻团扇之美。

  活动开始,了了老师介绍扎染团扇制作流程。扎染古称扎缬、绞缬, 是汉族民间传统而独特的染色工艺。织物在染色时部分结扎起来使之不能着色的一种染色方法,中国传统的手工染色技术之一。

  只见大家拿起布料,用起小工具,发挥想象制作后,进行浸染。约15分钟,大家都获得了各不一样的扎染团案。紧接着开始剪布、贴布,各式各样花纹的团扇便呈现在了眼前。

  一把小小的扎染团扇,带来的不仅是清风习习,也满载着手艺的传承和传统民族文化的魅力,希望通过此次扎染团扇活动,让非遗走进更多人的视野和生活,让非遗融入群众的生活。

编辑: 项锐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