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今日温州

小心身边灭火器为伪劣产品,鹿城五马一次专项检查发现不少

发布时间: 2023-08-19 18:28:2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马宣 编辑 戚祥浩

image.png

  浙江在线8月18日讯(通讯员 马宣)火灾无情,作为防范、抵御火灾的第一道“保护神”,灭火器应用越来越广,不合格的灭火器,不仅达不到灭火的目的,甚至会起到助燃作用。近日,鹿城区五马街道根据省公安厅侦办“4.11”生产、销售伪劣灭火器一案提供的网店销售伪劣灭火器交易记录,组织社区对辖区商铺、住宅、酒店等场所开展伪劣灭火器专项检查,并就涉嫌不合格的灭火器进行现场收缴,截至目前共缴获55具。

  “你看这个灭火器罐体做工有明显气泡,罐体的零部件松动明显……”“这个灭火器虽然外观几乎以假乱真,但扫描二维码无法显示……”在和涉嫌使用不合格灭火器的商家、居民沟通过程中,检查人员发现由于线上采购灭火器价格便宜且便利,他们一般都选择网购灭火器,也无法辨别真假灭火器区别。检查人员现场指导如何辨别真假灭火器,并收缴伪劣灭火器,要求负责人在期限内通过正规途径配置好符合标准的灭火器。

  下一步,鹿城区五马街道将持续对辖区配备灭火器的出租房和经营场所进行查漏补缺,并组织社区通过摆摊咨询、消防培训、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向居民普及消防安全知识。

编辑: 项锐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