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今日温州

龙湾:“执法蓝”转业军人致敬“八一”

发布时间: 2023-07-31 15:24:4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小雁 编辑 张银燕

  浙江在线7月31日讯(通讯员 陈小雁 编辑 张银燕)在龙湾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有一群退伍转业老兵,他们退役不褪色,在燃气安全、攻坚行动、亚运保障等行动中都能见到他们身影。

  在“八一”建军节之际,他们用自己辛勤的工作致敬“八一”,致敬那段曾经激情燃烧的岁月。

微信图片_20230731122403.jpg

  林永明是一名服役十二年的老兵。2008年汶川地震,林永明所在的部队从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理县出发,步行至汶川县参加救援。由于道路中断受阻,只能爬滑坡躲滚石,经过21小时强行军92公里,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开展救援工作。在整个抗震救援过程中,因工作突出,他被部队授予“汶川抗震救灾三等功”荣誉称号。

  12年的军旅生涯,培养了林永明坚毅的性格和不畏艰险的精神。2014年8月他部队转业到龙湾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主要负责城镇燃气安全。由于工作的特殊,他每月定期对辖区内3家瓶装燃气储配站、7家瓶装液化气供应站、1 家天燃气储配站、1家市中LNG应急站开展安全生产日常监管检查,展现了退伍军人冲锋在前的使命与担当,真正做到了“事不避难、义不避责”。

微信图片_20230731122415.jpg

  今年52岁的黄继洪,退伍前是某部队医院院长,服役二十余年,现在担任龙湾区永中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副中队长。虽然工作内容有了很大转变,但他自从来到了新的工作岗位,就努力细致地将本职工作做好做扎实,尤其是备战亚运城市管理工作以来,他始终坚持坚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冲在一线,当好排头兵、领头雁。

  他建立迎亚运城市管理服务联动工作机制,完善“天天巡、重点巡”制度,探索出“联动、联建、联创”工作模式,全力保障亚运期间场馆周边市容有序洁净。他带队先后走访亚运场馆周边的企业、小区、工地,引导企业工人、商家、小区业主规范非机动车停放。每天巡查万达广场周边的非机动车停车点,对个别不按规定停放的非机动车主进行耐心劝说,对现场乱停放的非机动车自己动手一辆辆搬运到停车区域。

  现下正是酷暑,他经常走访辖区大大小小辖区工地,在施工现场与工作人员共同想办法,确保工地出入口、施工现场扬尘问题得到治理,路面维持洁净。

微信图片_20230731122409.jpg

  季飞云曾经是原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队参谋,2019年从部队转业到龙湾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永中中队。从“戎装绿”到 “执法蓝”,改变的是角色,不变的是初心。

  工地巡查、燃气排查、校园整治、路面管理、户外广告排查……步履不停、步履亦匆匆,群众是他最放心不下的人。除案件外,他还负责党建及镇中片市容管理,作为支部副书记,他以“执途丹心”支部品牌为引领,推进学理论、访基地、走基层走深走实,通过强化党建、廉政、主题教育学习,提升支部党员素质。同时他将“丹心”应用于行政执法中,他带领党员干部投身到文明创建、平安建设、亚运攻坚等中心任务中,严格落实“最多跑一次”精神,为群众提供优质服务。

  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工作,面对的是城市管理的方方面面,从停车秩序,到污水排放;从燃气安全,到工地秩序……管理内容又杂又细,工作还很繁重,但是这些转业军人始终保持军魂,不忘初心,任劳任怨、扎扎实实地做好本职工作,为城市整洁有序付出了滴滴汗水和满腔热血。

编辑: 张银燕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