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今日温州

温州今年上半年152座水利灌溉工程完成验收

发布时间: 2023-07-25 16:39:1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翁思思 编辑 王艳琼

  浙江在线7月23日讯(通讯员 翁思思)日前,温州市水利局发布最新消息,今年上半年,温州全市全面完成152座更新改造灌溉设施民生实事工程验收工作,更新改造后的灌溉设施让“小水源”助力乡村振兴、共同富裕。

  今年3月温州市召开省政府民生实事农田水利灌溉工程提升改造项目推进会暨农业水价综合改革现场会,要求做好农田水利“建、管、用”,不断推进农田水利灌溉工程更新升级,逐项分解任务,保障灌溉用水,加快建设进度,严格项目验收。去年底,温州开展工程基础数据收集和现场调研踏勘,提前完成今年计划412座农田水利灌溉提升工程点位落地工作,包含机埠泵站269座、堰坝水闸143座,其中152座纳入省、市民生实事。

  为加强组织领导,今年温州市水利局以“三张清单”为抓手,压实压紧工作责任,制定民生工程详细的时间计划和工作方案,并且成立工作专班科学调度工程进度,落实专人对项目进行跟踪指导;建立三色预警机制,确保项目资金使用到位,及时通报项目进展情况,确保民生实事项目又快又好。组织开展民生实事“回头看”,严把市级审核,压实属地责任,促进民生实事项目提高质量。

  在温州平阳县,民生实事更新升级工程任务被分解至基层,利用以工代赈政策,巧用村级“匠人”。该县2023年民生实事工程建设累计吸纳468人就业,有效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

编辑: 王艳琼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