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今日温州

破冰邻里关系 鹿城七都街道组“朋友局”

发布时间: 2022-10-12 16:06:1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胡晚露 编辑 戚祥浩

  浙江在线10月11日讯(通讯员 胡晚露 编辑 戚祥浩)“组局”破冰邻里关系,鹿城七都街道的党群组织针对新入住七都市民的社交需求,利用本身的地理及环境优势,依托自身的侨胞力量,组织开展了“朋友的朋友局”活动,让大家在朋辈群体交往中能更好地认识自己和加强与他人的交流合作。

  当前,七都岛上一大批小区相继交付,工作在城区、生活在岛上的市民日益增多,彼此许多人却并不认识。

  为此,七都街道自2021年起“组局”破冰邻里关系,不定期组织开展社交活动。该活动通过公平,高效的发言机制,让参与者在活动中都能收获好几位新朋友。不仅每一个人都可以有充分表达自我的机会,而且还会产生观点的碰撞和思想的火花。甚至在聊到自己较为擅长领域的问题时,还会因观点的不同而产生辩论和交流,但正因为这种“不同”,却可以让大家对问题产生更多的不同侧面的理解,还会产生很多新想法。

  通过这些分享让七都点滴变化能与更多人的生活产生共鸣。目前,该活动不仅有七都街道党建部门组织群众参与的“社会朋友局”,也有曾经的参与者自发组织的“个人朋友局”,在一次次朋友局的交流互动中,朋友间的信任,邻里间的默契,社会群体间的温情也由此应运而生。

  不仅如此,因为七都的“侨乡”优势,让“朋友的朋友局”这样的活动成了自带流量的新兴平台,也通过侨胞们的引领走向了更广阔的地域。据了解,除了在七都本岛开展之外,七都的朋友局已经开始慢慢地向外部蔓延,比如开展去五马街的活动,甚至走出温州,拓展到其他城市。因此,不同城市之间的交流也随之开展,既有本地的朋友因此去到外地,也有外地的朋友因此来到七都。

  文化交流从交朋友开始。七都“朋友的朋友局”打造党建社交平台,丰富业余文化生活,构筑党员群众参与、交互友好的微场景,增强社会互信,将“生人”变为“熟人”。展现大家良好精神风貌的同时,促进不同行业人们之间的文化交流,让“七都”进入不同人的生活。

  不论你来自哪个地方、哪个行业,只要你想认识新朋友,只要你想拓展自己的社交圈,来参加朋友局吧。

  时间:每月举行。

  地点:七都不同场所。

  人数:7-9人,人满启动

  咨询二维码(欢迎联系工作人员咨询详情,也欢迎可以提供文化活动的个人,组织,机构,联系接洽):

微信图片_20221011170605.png

编辑: 项锐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