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今日温州

仰义速度!党员干部冲在前,仰义街道8天实现2地块签约率100%

发布时间: 2022-10-10 09:59:0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尤文豪

  浙江在线10月10日讯(通讯员 尤文豪)10月8日,随着鹿城区仰义街道海塘工程最后一户住宅被征收户在协议上签字,104国道仰义街道沿线改造工程湾底段及温州市鹿城区海塘安澜工程(仰义塘)两个项目的住宅安置补偿协议签订工作,顺利完成。党员干部冲在前,从成立 “攻坚”专班工作组,到开始摸排、到最终100%签约,历时仅8天。

  据了解,104国道温州西过境公路改建工程系省重大交通工程,仰义街道龙川村湾底自然村比邻该重大交通工程,征迁工作完成后可切实提升104国道仰义段沿线综合环境,消除危旧房和消防安全隐患。温州市鹿城区海塘安澜工程(仰义塘)系省重点水利工程,项目建成后,可提升仰义塘防御标准至 100 年一遇,对进一步改善工程沿线海塘生态环境、促进当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等具有重要意义。

  为了项目顺利推进,仰义街道在“攻坚克难”动员碰头会召开后,第一时间成立了“攻坚”专班工作组,抽调业务熟、善沟通的精干人员组成综合组、政策组等工作组集中办公,各个专班小组立刻组织学习交流安置政策,在最短时间内消化吸收。这一次征迁工作中,党员以及本村退休干部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村里很多党员带头评估、带头签约,又积极做好亲属朋友的思想工作,真正发挥了党员及退休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

  两个征迁项目的时间紧,任务重。签约时段正值国庆假期,专班组各小组成员扎根一线,加班加点,趁着午间夜头,辗转灶间屋头,挨家挨户上门走访。工作群动态的一次次更新,形成了你追我赶的良好工作氛围。在征迁工作中,专班组坚持原则刚性和人性化的服务柔性相结合,也为征迁工作顺利推进打开一扇扇“大门”。

  据悉,仰义街道严格按照相关政策落实搬迁安置工作,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坚持以责任赢得信任、以感情争取支持,全力动员被征迁户签约。坚决做到政策依据公开、工作流程公开、奖励政策公开,从考虑共性问题到解决特殊困难,只要群众有实际需要,都能及时准确落实到位,依据补偿方案为群众算好经济账、长远账和发展账,全方位实现阳光征迁、和谐征迁。

  “这次在区政府以及街道办事处的大力支持下,各项工作顺利推进,以后大家都能住上小高层,生活也会舒服很多,还能出租,多一份收入。”谈起未来的生活,村民周泽州一脸笑容。


编辑: 江维海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