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今日温州

小脚板丈量平安路 鹿城红领巾“乐巡”队出发

发布时间: 2022-10-09 18:03:0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晓丹 王蕾茜 编辑 赵琛璋

  浙江在线10月9日讯(通讯员 陈晓丹 王蕾茜)为积极探索公安机关“亲警务”工作模式,助力温州市“儿童友好”城市创建,近日,鹿城区公安分局南浦派出所邀请温州蒲鞋市小学的学生来到南塘警务室开展少年乐巡护平安活动,让“红领巾”们用小脚丈量平安。

00ff16da67729ec9234841fc8611c64c.jpg

  作为特邀嘉宾,今年60岁的党员民警叶春参加此次活动。他用朴实的语言,讲述着自己从军队到警队,从刚入警到快要退休的警察故事,告诉孩子们要珍惜自己现在的和平生活。随后,孩子们还给叶春表演了诗歌朗诵《警徽闪耀 军魂依旧》,并为叶春同志戴上红领巾,送上生日蛋糕,与“警察爷爷”一起过了一个特殊的生日会。

97b79d06a76f0f90a2ab12a473b45967.jpg

  随后,民警倪祥豪给孩子们讲解了警用装备的种类、特征和用途,还邀请孩子共同体验,在欢声笑语中“解密”了“警察抓小偷”的技巧。拿着沉甸甸的盾牌、钢叉、密不透气的防刺服,孩子们也体会到民警工作的不易。

fdbd8f96d508478f08e220f8e51cba20.jpg

  民警董怡均向孩子们介绍了,鹿城公安“平安乐巡”的相关知识,向孩子们宣传了参与社会平安公益巡逻的理念,告诉孩子们在“乐巡”的过程中应该注意些什么。在接受“乐巡”知识培训后,孩子们戴好“乐巡志愿者”的臂章和“乐巡亲警务”的口罩,整装出发。在警察叔叔和警察阿姨的带领下,红领巾“乐巡”队成了南塘街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他们一边向沿途群众宣传反诈知识,一边观察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和不文明的现象。

3d7e66c0b09fb64f675463b47cf48d6c.jpg

  “平安乐巡”是鹿城公安数字化群防群治的应用场景,倡导“我为大家巡一夜,大家为我守一年”的公益巡逻理念。南塘警务室作为“平安乐巡”总部基地,于今年2月面向温州全市进行推广。目前,全市注册人数已经突破37万人,日均参与巡逻的人次达到4000余人。

d64ea80d61a651f30366375317228e11.jpg

  图片由鹿城区公安分局南浦派出所提供

编辑: 项锐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