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今日温州

“拉家常”宣讲,鹿城五马将消防安全“送到家”

发布时间: 2022-09-30 19:51:4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马萱 编辑 戚祥浩

  浙江在线9月30日讯(通讯员马萱)为持续做好弱势群体帮扶活动,切实加强弱势群体消防安全常识知晓率,坚决预防和遏制“小火亡人”火灾事故的发生,维护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近日,鹿城区五马街道各社区组织物业、党员志愿者服务队深入弱势群体家中,开展消防安全“入户”宣传活动。

image.png

  “消防车通道是大家的生命通道,要注意保持畅通”“离家前做好关火、关电、关气,要经常对家里的电气线路进行安全检查,楼道内电动车充电、卧床吸烟、杂物堆放有安全隐患……”各社区重点对辖区独居老人、残障人士等弱势群体进行走访,通过“拉家常”的方式,通俗易懂地讲解日常生活需要注意的消防安全知识,普及居民安全用火、用电、用气安全,并提醒居民及时更换陈旧老化和不合格电线电器,注意烟头、楼道杂物、易燃物品等高频小火,不要在楼栋走道随意点火、乱接电线,不要在楼梯间、楼道口、自家室内等场所违规给电瓶车充电等。同时,工作人员逐一入户检查消防设备是否配齐、电气线路状态是否完好等隐患问题,并传授火灾紧急疏散以及逃生自救知识,提醒居民从思想上提高对消防安全的认识,正确引导广大居民要从日常防火注意事项入手,确保家庭消防安全。

  五马街道位于老城区,老旧小区、老式建筑、高龄独居老人等较多,火灾防控任务更是艰巨。通过开展关爱弱势群体“敲门入户”送安全活动,旨在更好关爱辖区困难群众,杜绝“小火亡人”事故发生,为全面筑牢秋冬“小火亡人”消防安全“防火墙”打下良好基础,提高大家居住环境消防安全系数、构建和谐平安五马。

  (图片由五马街道提供)

编辑: 项锐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