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今日温州

鹿城五马:“沉浸式”消防培训 筑牢校园安全“防火墙”

发布时间: 2022-09-30 19:51:4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马萱 编辑 戚祥浩

图片5.png

  浙江在线9月30日讯(通讯员 马萱)“居安思危,思则有备,有备无患。”安全是做好一些工作的前提。为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9月29日上午,鹿城区五马街道乘凉社区联合辖区建设小学小高桥校区开展了一场消防培训演练活动,以实战的形式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和锤炼消防自救技能,提升抗击突发事件应变能力。

  在演练中,随着刺耳的警报声响起,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拉开序幕。学校应急总指挥迅速下达“全员疏散”指令,各级老师第一时间到达指定岗位,引导学生们按照弯腰捂鼻的逃生要领,沿着学校指定逃生线路快速撤离。仅用时3分钟,全校八百余名师生按照预定方案全部撤离到安全地带,整个应急演练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图片3.png

  随后,乘凉社区消防宣传员对演练中发现的问题予以纠正并进行点评,以通俗易懂的方式,为全校师生讲解常见火灾的预防和扑救方法、火场如何正确逃生和如何使用灭火器等消防安全知识,并使用灭火器进行实战灭火,指导部分师生进行灭火器实操演练,采用互动教学的方式,让在场每位师生听得懂、学得会。

  本次消防培训演练活动的顺利完成,不仅强化了师生的安全意识,为建设小学小高桥校区全体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同时也有效检验了学校面对突发事件的防范措施,提高学校实际应对和处置突发安全事件的能力,让“119”在脑海中长鸣,时刻牢记消防安全,防微杜渐,防患于未然。

  (图片由五马街道提供)

编辑: 项锐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