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今日温州

雅俗共赏,幸福共享!鹿城南郊:在“家门口”为小区居民送上了便民服务

发布时间: 2022-09-29 09:32:42 来源: 温州晚报看温州客户端 林晓姝
  弘扬敬老爱老新风尚,喜迎国庆节重阳节双节,9月27日上午,温州晚报社区联盟便民服务志愿队走进鹿城区南郊街道三板桥社区祥和花苑“共享社•幸福里”长廊,在“家门口”为社区居民送上了一系列暖心的便民服务。

  随着热气腾腾的炒粉干、哧哧冒着热油的炸糕新鲜出炉,带动了现场的热闹气氛。“我是闻着香味来凑热闹的,这块炸糕要带回去给孙子尝尝”。住在本小区的张大妈笑着说。

  温州市家电协会义工队为居民们提供维修小家电服务,对送过来的旧电磁炉、电风扇、烧水壶照单全收。阿陆师傅表示,尽量让小家电能物尽其用,不浪费。

  “一剪美”义工队现场理发“生意”也很红火。王阿婆说前段时间脚摔了,没法出门。今天听说有理发服务就拄着拐杖来了,本来要求不高剪短就行,没想到理完以后,长短造型都很满意还免费,太好了。来自温州市视光眼镜商业协会、温州市老卫协、温州明乐眼科医院、温州老年病医院、温州臻宜健康的多名专家义工们则是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为到场的居民们提供了“一条龙”义诊服务。服务内容包括视力检查、口腔检查、测量血压血糖、仪器理疗等项目。温州市视光眼镜商业协会免费给现场居民送出百余副蓝光老花镜。

  早上的活动中还有一个抢眼的摊位吸引了众多居民驻足停留。来自温州书画界的大咖姜波、戴成权、戴向东三位老师在现场题字作画,居民们都饶有兴致地围上来欣赏画作,不时发出赞叹声。赏心悦目之余还能免费获赠一幅大师的作品,大家纷纷表示今天来得太值了。

  接地气的便民服务活动中融入了高雅的艺术元素,使得整个活动规格、质感都随之拔高。

  据南郊街道三板桥社区党支部书记戴和胜介绍,除了助兴的书画大师,当天社区还专门联系了鹿城区人防办、南郊派出所到场,给社区居民宣讲防空防灾及防诈知识。另外,温州市气象局也参与了早上的活动。他们专门制作了二十四节气展板(温州版)向社区居民进行气象知识科普。

  南郊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后,街道方面将持续为辖区居民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全力推进“共享社·幸福里”建设向社区基层延伸,让群众幸福感在家门口升级,真正实现暖人心强信心聚民心,为创造和谐宜居社区凝聚合力。

编辑: 江维海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