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今日温州

除险保安全覆盖︱鹿城仰义开展安全夜查,13支巡查队严查隐患保平安

发布时间: 2022-09-27 12:48:3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赵涨帆

  浙江在线9月27讯(通讯员 赵涨帆)200余人,分成13支夜间安全巡查队,深入13个村居辖区内企业、合用场所、出租房等不放心区域,开展“安全本质提升、规范基础管理”常态化夜间大巡防行动。昨天开始,鹿城区仰义街道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夜间大巡防行动正式展开。

image.png

  据悉,夜间安全巡查主要分三大场景。在企业安全方面,,聚焦企业是否建立完善消防安全责任制,相关负责人是否了解场所火灾危险性,是否违规住人,电动自行车是否违规停放和充电,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电器线路是否乱拉乱接,灭火器和消火栓等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整好用等重点部位进行检查,增强隐患排查的专业性、实效性。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工作人员责令企业负责人限期整改,同时应急管理办进一步跟进督查,形成隐患“闭环”管理。辖内21家企业被列入巡查范围,将逐一进行巡查,督促企业扛牢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安全生产责任意识,认真抓好整改,有效防范化解安全风险。

image.png

  此外,针对辖区出租房、合用场所安全,仰义街道针对33户居住出租房重点查看内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设施器材配置是否符合消防要求,电动车是否违规充电、停放,是否乱接乱拉电线。对17家合用场所重点排查是否安装漏电保护开关、灭火器、隔断防火门及闭门器是否安装、应急照明等消防设施和器材是否完整好用等问题。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责令场所负责人立即整改,并在检查同时对场所负责人进行安全知识宣传教育,要求把消防安全落到实处,确保场所消防安全万无一失。

  在昨晚的巡查中,13支夜间巡查队共排查各类单位71家,发现整治安全隐患122处,发放安全宣传资料200余份,有力确保辖区安全形势的稳定,把风险控制在隐患形成之前。据街道有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仰义街道将持续开展全体工作人员夜间安全巡查工作,并将夜间安全巡查工作当作现阶段“小火大灾”预防的重要举措,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氛围,持续提升群众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意识。

编辑: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