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今日温州

从撤桶到无桶 温州这个小区进入 “无桶”时代

发布时间: 2022-09-14 18:59:00 来源: 掌上温州 温都记者 郑荣 通讯员 林迎春

  历时半年,从小区高楼撤桶,到实施定时定点投放,鹿城区松台街道中梁印象锦园小区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每推进一步,都会给小区带来更好的变化,这也增强了居民进一步通过垃圾分类建设美丽小区的信心。日前,中梁印象锦园小区的居民加入鹿城区“无桶”小区建设中来,人居环境不降反升。

  经过半年的努力,中梁印象锦园小区基本已经完成预定创建任务,小区内外均实现“撤桶并点”工作,撤除小区居民楼层以及单元出口100多个垃圾桶,并按照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小区创建标准,将小区垃圾投放点缩减到1处,大大提升了小区整体人居环境,受到了广大居民的欢迎。

  由于小区场地空间的限制,小区统一的分类投放点并未能按计划完成垃圾分类多功能垃圾屋建设,使得该投放点仍旧存在卫生差的问题。因此,这个投放点设施如何建设,一直是小区居民们争议的焦点。在松台街道郭公山社区的积极协调下,通过现场实地察看投放点位,以及入户了解居民意向,让小区居民对“无桶”小区有了更深的认识,同时也争取了广大居民的支持。此外,松台街道还邀请了鹿城区垃圾分类迎春工作室的专家为“无桶”小区建设进行现场指导。

  最终,在多方努力之下,中梁印象锦园小区正式实施“无桶”小区管理,以垃圾分类创新措施为突破口,找到最有效的解决方法,让居民垃圾分类投放与垃圾桶都能实现“定点定时”出现,这样不仅可以满足小区居民垃圾分类投放的需要,同时也能有效减少了垃圾桶对居民生活环境的影响。

  如今的中梁印象锦园小区,小区早已不见垃圾桶“踪影”,只有在每天上午6点到9点和晚上6点到9点这两个时间段,垃圾桶才会与垃圾分类劝导员一起,服务居民参与垃圾分类。通过更多样、更灵活的垃圾分类创新举措,实现“无桶”小区更美丽。

编辑: 江维海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