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今日温州

美丽七都迎来精彩蝶变:打造“科产城人景”全面融合的科创平台

发布时间: 2022-09-19 14:58:0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黄豪达

  浙江在线9月19日讯(通讯员 黄豪达)作为浙江省、温州市“十四五”规划重大建设项目,浙江省“4+1”重点项目,温州国际未来科技岛项目自2020年4月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至今,聚焦发展、承载使命,项目以“校地合作、政企对接、整岛谋划、滚动实施”为开发路径,打造成集“科技成果转化、科技金融港服务、国际人才聚集”为一体的国际未来科技岛。

image.png

  据悉,温州国际未来科技岛项目于2021年3月正式启动。该项目位于鹿城区七都街道,总用地面积约4028亩,总建筑面积约207万平方米,总投资218亿元。主要建设温州国际智能制造产业化服务中心、长三角科技企业总部园、温州国际科技金融中心、国际教育中心、国际康养中心等五大高能级产业平台及产业配套项目。

  基于温州国际未来科技岛的总体定位,项目将结合浙江大学、浙大校友企业创新资源,以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资本链和服务链为导向,构筑塔尖科创、两端融合、超级地标、复合街区、全球侨村、全域交往、绿岛公园、全龄教育、国际康养、未来设计十个标志性场景。根据规划,项目将建成十大产业核心、引进100名高端人才,形成千亿级科创金融产业集群。作为校地合作项目,未来将建设省级重点实验室,落地5个院士产业化项目。同时,项目将紧扣六大目标,以科技、生态、生活,三美融合、三度统一为建设标准,全力构筑环大罗山科创大走廊的首领地和新型未来城市的创新极、数字化改革的实践区。

  温州国际未来科技岛作为浙江省、温州市十四五重点项目,以及浙江省4+1重点项目,项目方跟温州市委市政府共同制定整岛推进计划,围绕整岛产业引入,以及整岛的开发建设同步齐头并进。产业先行,相关基础建设、公共设施建设、商业服务设施同步推进。

  今年六月,温州国际未来科技岛全球科创产业展示中心正式启用。产业展示中心作为温州国际未来科技岛的首个产业平台,计划作为温州国际未来岛的招商展示、接待中心。主要面向来访科技岛的科创企业、科研院校、产业平台机构以及各级政府部门,通过突出科技岛科创人才企业集聚、产业城市和谐发展、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呈现一个以科技创新创业为核心、科产城人景全面融合的国际未来科技岛。

  温州国际未来科技岛项目落地推进,不仅得到了政府、浙江大学、校友企业的大力支持,而且得到专属科创基金、共建方资源赋能,助推项目顺利推进。政府更是做了大量的政策扶持工作,对被招引进来的科研院所、企业都给予各方面的政策支持,在人才引入、科研经费的投入补助等方面也专门出台未来岛的一岛一策。

  打造温州国际未来科技岛是一个时间跨度长,工作强度要求高,创新能力需求强的开发建设过程。七都街道将持续以美丽城镇建设为抓手,坚持有为政府和有效市场双向发力,不断增强产业链韧劲,更新迭代产业能级,以独特的时尚产业实力撬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推动实现美丽七都精彩蝶变。

编辑: 江维海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