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今日温州

鹿城山福:打通“扫黄打非”宣传最后一米

发布时间: 2022-09-24 09:07:2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福萱 编辑 戚祥浩

  浙江在线9月23日讯(通讯员 福萱)为进一步提升“扫黄打非”和“版权工作”成效,营造健康、文明、和谐的社会文化环境,9月22日,鹿城区山福镇以农村文化礼堂、村民门前屋后、田间地头为宣传阵地,开展“扫黄打非”和“版权工作”特色宣传活动。

  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村民们宣传“扫黄打非”工作的重要性,普及从事违法违规行为需要承担的相应法律责任,普及识别非法图书的方法和发现相关“扫黄打非”有害信息或行为时的举报方式等,并现场进行知识竞答、礼品分发。通过宣传普及,使大家对“扫黄打非”工作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切实增强法律和防范意识。

  今年以来,山福镇以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推进“扫黄打非”进校园、进礼堂、进田间地头等行动,定期组织开展“护苗”“清网”等“五大专项行动”,每月对学校、书店、农家书屋等重点场所出版物开展专项巡查,将远离有害出版物及信息、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保护知识产权、网络安全等工作内容抓在经常、融入日常、落到实处,持续巩固山福“扫黄打非”工作良好态势。

编辑: 项锐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