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今日温州

摆下擂台,技能比武︱把破解典型质量问题作为工作重点,市铁投集团举办技能比武大赛

发布时间: 2022-09-22 15:34:5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胡祥斌 林良方 于斌山

  浙江在线7月21日讯(通讯员 胡祥斌 林良方 于斌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全行业争先攻坚、提质补短、精工建造的良好氛围,推进轨道交通工程高质量发展,建设“红色纽带”党建品牌和S2线轨道交通党建示范带,9月16日下午,以“喜迎二十大、共筑高品质、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温州市轨道交通建设工程典型质量问题破解“挂牌揭榜”评比暨第二届QC技能比武大赛在温州轨道交通控制中心顺利举行。

eb27cfa290f587c3b38c3af70de5c8bf.jpg

  本次活动由温州市交通工程管理中心、市铁投集团建设分公司、运营分公司联合主办,建设、运营分公司党支部及工会承办。市交通工程管理中心主任陈良辉、副主任戚胜辉,建设分公司副总经理许长建、聂君、周建克,运营分公司副总经理徐军,动车所公司副总经理周妲等到场观赛。活动邀请中铁十六局集团首席专家潘寿东、金台铁路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助理宋威担任专家开展指导点评,市铁投集团和参建单位相关人员参加观摩本次评比大会。

30f71ffe2fc7c2479ab0d5a99eff3405.jpg

  陈良辉在赛前致辞中充分肯定了各参赛队伍半年来的努力,他表示,技能比武既是强化建设单位人员业务能力,不断提升技术水平的有效方式,也是参建单位创新推进提质补短,不断提高企业质量管理水平的有益探索。他希望大家以本次大赛为契机,不断加强业务知识学习,增强业务技能,提升业务水平,以更好地适应日新月异、不断进步的新技术新工艺,以更优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比赛现场,温州市域铁路S1、S2线以及温州北站预埋工程各参建单位组建的质量问题破解小组共申报了19个项目,他们以PPT的形式分别对项目涉及的安装工艺创新、机械设备改造和产品质量提高等多方面进行阐述,在寻求提升轨道交通建设质量,打造市域铁路精品工程的目标基础下,提出了工装改造、工艺改进、工法改良等创新手段。各位专家、评委最终基于项目在典型质量问题破解情况、成果展示情况、成果应用情况及成果推广价值等方面对各个项目进行评分,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6a83a6825a4d8d089488cc1b53aa29ae.jpg

  经过激烈角逐,本次比赛最终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7名。 

编辑: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