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今日温州

工程建设、项目分包该把握哪些“分寸” 这部动画值得认真学

发布时间: 2022-09-16 20:35:4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赖凌女 记者 尤建明

  浙江在线9月16日讯(通讯员 赖凌女 记者 尤建明)工程建设、项目分包,难免要和多个单位负责人打交道,如何保持亲清关系,工作往来过程中,要把握哪些“分寸”?日前,温州电力建设有限公司创新制作了漫画微视频《虚假分寸》,通过以案说法,在声情并茂中开展廉洁教育,吸引不少电力工作者纷纷收藏学习。

  漫画微视频《虚假分寸》讲述了一项目部负责人李某与分包单位串通,在工程量签证上弄虚作假,多次接受分包单位负责人张某吃请和娱乐活动,还收受礼物等好处。

  在李某看来,工作上给张某方便,偶尔吃吃饭,收点小礼物,这只是朋友间的“交情”,没什么大不了的。殊不知,这已经违反了《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员工奖惩规定》。该规定第三十条提到“工程建设相关人员失职或利用职务之便获取施工企业(或实际控制人)利益,现场签证多签或少签金额较大的”、第四十三条提到“利用职务便利,索取、非法收受、变相非法收受他人礼品、礼金、有价证券、 支付凭证等贿赂”。李某行为涉嫌违反这两条规定。

  “漫画微视频,将现实场景融入到故事中,让人很有代入感,能够清晰看到各个环节可能存在的廉政风险,用以自我警醒,传递崇尚廉洁之风。”温州电力建设有限公司纪检监察相关负责人说。

编辑: 项锐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